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臺灣.瑞典漆藝合作研創展

  • 最後異動時間:2018-01-27
  • 文章點閱數:515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臺灣.瑞典漆藝合作研創展
所在縣市 南投縣
活動場地
  •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臺灣工藝文化園區) 工藝設計館 地下樓
  •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臺灣工藝文化園區) 工藝設計館一樓
場地地址 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573號
活動時間 2017/01/24 09:00 ~ 2017/06/30 17:00
詳細日期時間 展覽時間:每周二至周日 09:00-17:00 (周一休館)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工藝(不含古物、古董) - 其他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 指導︰文化部
活動網址 http://event2.culture.tw/NTCRI/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actId=70010
簡介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致力於臺灣傳統工藝的轉型,協助擁有精湛技藝的臺灣工藝家拓展視野與國際接軌。漆藝傳統在東亞已有千年歷史,如何使用「漆」的特性,透過國際設計師的角度轉換漆藝材料本身的天然、環保與手感優勢,促成了「手製對話—臺灣/瑞典漆藝國際交流產品研創計畫」。
自2012年起邀請瑞典知名設計師Matti Klenell、Carina Seth Andersson、Stina Lofgren及TAF設計團隊來臺進行工藝研創考察,與臺灣漆藝工藝家共同開發漆藝產品。四組瑞典設計師活躍於北歐設計圈,跨足不同面向的設計領域,是國際品牌合作常客。2014至2015年間以「A New Layer新層次—臺灣漆器」為主題於瑞典National Museums of World Culture—Ostasiatiska Museet、Design Center in Malmo、Rohsska Museum巡迴展出,並於法國巴黎的設計師周由專業設計雜誌The other sight評鑑為2015 D''Days精彩推薦四大展覽之一,榮獲Cathrine von Hauswolffs Stipendium獎項,獲得廣大迴響。藉由設計師的國際影響力,進一步讓本計畫創作成果站上世界設計舞臺,啟發臺灣工藝設計與創作者對於國際市場的認識與眼界。
臺灣.瑞典漆藝合作研創展,近22趟的跨國探訪成果,透過瑞典設計師的雙眼,抽絲剝繭出臺灣漆藝新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