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水岸花都

  • 最後異動時間:2018-11-12
  • 文章點閱數:491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水岸花都
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
所在縣市 臺中市
活動場地
  • 豐原區(臺中市)=
    場地地址 臺中市豐原區
    豐原葫蘆墩公園
    活動時間 2019/01/01 09:00 ~ 2019/04/24 19:00
    詳細日期時間 園區開放時間:
    平日(週日到週四) 09:00 - 19:00
    假日(週五到週六) 09:00 - 21:00
    遊客入園時間:
    平日(週日到週四) 09:00 - 18:00
    假日(週五到週六) 09:00 - 20:00
    2019.02.04 除夕 休館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設計 - 盆景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許哲瑜
    (中華民國) 陳宣誠
    (中華民國) 郭中元
    聯絡電話 04-22289111 04-22289111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臺中市政府
    活動網址 https://2018floraexpo.tw/
    簡介 現代人們為工作奔波,身忙心也盲,而「幸福」就如同花開時的安靜無息,人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一不小心就錯過其綻放的美麗時期。生活或許日趨富裕,心靈卻逐漸掏空。

    長久以來,人們往往重視經濟層面的效應,而輕忽對環境造成的傷害,一方面追求開發而破壞環境,另一方面又為此感到無奈和焦慮。因此,我們期盼藉由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邀請民眾一起反思人類與自然的親密關係,用心傾聽大自然欲傳達的訊息。

    GNP國民生產毛額(Gross National Product)原為一個經濟判斷指標,衡量國民在一段時間內生產的最終商品市場價值。這次,臺中花博將展覽主題訂為「花現GNP - Rediscover Green, Nature and People」,賦予GNP全新的定義,不再只是冷冰冰的數字產值,而是Green綠色生產、Nature自然生態及People人文生活三者和諧發展的美好價值,向世界訴說一個全新的觀點,具有溫度的GNP。

    臺中花博的三個展區,正是GNP的具體呈現,以「不破壞、只優化」為設計理念,我們相信,生產、生態及生活之間,可以取得完美平衡,當大自然變得更好,人類也可從中汲取源源不絕的活力,形成善的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