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來宜蘭‧尬歌仔」師生聯演-〈薪火相傳歌仔情〉

  • 最後異動時間:2019-02-21
  • 文章點閱數:91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來宜蘭‧尬歌仔」師生聯演-〈薪火相傳歌仔情〉
所在縣市 宜蘭縣
活動場地
  • 羅東文化工場 文化客廳
場地地址 宜蘭縣羅東鎮14鄰純精路一段96號
活動時間 2018/12/15 13:00 ~ 2018/12/15 16:30
活動型態 表演與節慶
活動類別 戲劇 - 傳統戲曲 - 歌仔戲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悟遠劇坊
(中華民國) 吳沙國中
(中華民國) 宜蘭高商
(中華民國) 壯圍鄉老人會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宜蘭縣政府
  • 承辦︰宜蘭縣政府文化局
  • 指導︰文化部
簡介 第一場:
唐伯虎點秋香(壯圍歌仔戲班)
風情萬種歌仔戲-唐伯虎點秋香〈壯圍歌仔戲班〉 演出長度:50分鐘
演出大綱:
蘇州風流才子唐伯虎,於虎丘邂逅華太師府中侍婢秋香,驚艷不已,秋香對其無意三笑,竟使得唐伯虎為之神魂顛倒,為此不惜捨棄解元身分,自願於太師府中賣身為奴,以求親近。唐伯虎入得華府之後,易名華安,由於才氣縱橫,深獲太師賞識,遂同意華安點選府內四香(春香、夏香、秋香、冬香)其一為妻,為打動美人芳心,最終逼得華安(唐伯虎)說出真實身分。秋香三笑定情,唐伯虎點秋香,也因此永留佳話。
第二場:
百看不厭歌仔戲-益春留傘+點秋香〈宜蘭高商〉 演出長度:10分鐘
演出大綱:劇情描述泉州富家子弟陳三,為追求潮州城第一美女黃五娘,遂刻意打破黃家寶鏡,賣身為奴三年,以求近水樓台先得月。雖然陳三與五娘雙方皆情有所鍾,惟五娘自幼與林大訂有婚約,礙於禮教束縛,羞於表達愛意,致使陳三誤解,憤而欲返,幸俏ㄚ環益春適時挽留,並表達自己與五娘情衷,陳三遂而決定再次留下。不料陳三私約五娘,為益春所知,益春醋火大升,遂演變成雙姝爭寵…,陳三該如何收拾殘局呢?
創新手法歌仔戲-神奇寶傘〈吳沙國中〉 演出長度:20分鐘
演出大綱:天上仙童精靈現世,發現人世間充滿貪婪之氣與愚昧短視之見,故刻意遺落一把神奇寶傘,讓極具貪婪及勢力眼的故事中主人翁秦愛錢拾獲,沒料到卻因此引發一連串的家庭倫理風波。秦愛錢面臨金銀財寶橫財降臨,與即將消逝人間的寶貝女兒之間,要如何解決這福禍共生的局面,就在家庭悲劇、禍殃將至難以收場之際,主人翁秦愛錢一覺醒來,才發現所有的一切,原來是南柯黃梁一夢。神奇神奇一寶傘,勸君莫要起貪婪,人間親情最可貴,金銀財寶如糞山。
經典歌仔戲-戲鳳〈悟遠劇坊〉 演出長度:25分鐘
演出大綱:梅龍鎮上有間名聞遐邇的龍鳳客店,一日,店中酒保阿牛,與鎮店美人鳳姐,正好整以暇的等著迎賓送客。天子正德皇悄離宮殿,微服私訪民間尋幽探古,不料竟進入龍鳳客店,與鳳姐不期而遇,一時驚為天人,展開一段遊龍戲鳳情緣,不料酒保阿牛不斷從中作梗,行為笑話百出…。鳳姐與阿牛不信正德皇真正身分,逼得正德皇取出九龍玉珮以驗明正身,鳳姐能否麻雀變鳳凰?就看酒保阿牛如何大顯神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