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清明花藝裝置藝術特展》第二梯

  • 最後異動時間:2019-04-01
  • 文章點閱數:180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清明花藝裝置藝術特展》第二梯
所在縣市 臺中市
活動場地
  •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人類文化廳
場地地址 臺中市北區館前路1號
館前路一號
活動時間 2019/04/02 09:00 ~ 2019/04/04 17:00
詳細日期時間 週二至週日09:00~17:00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設計 - 盆景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聯絡電話 04-23226940 04-23226940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活動網址 http://www.nmns.edu.tw/web/news.htm?category_id=announcement&id=253249
簡介 佳節將至,為讓到館參觀的民眾,參與科普教育推廣之外,能透過感受花卉和自然素材的巧妙結合,感受到自然的美麗,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即日起至4月7日(日)於人類文化廳入口處推出《花藝裝置藝術特展》,花藝設計家將花材混合了各種現成媒材進行藝術性地利用,演繹出的花藝作品,展示新的藝術形態。在手法上顛覆了傳統的設計概念,可以看到各花藝設計家的藝術特色及創新理念。因本次展覽展出多件作品,分為三梯次展出,第一梯:3/29-3/31、第二梯:4/2-4/4、第三梯:4/5-4/7。

科博館生物學組科長嚴新富說,本次花材以桂竹筍最為特別,通常市面下買到的桂竹筍大多是已剝去外殼的嫩竹筍,花藝老師別出心裁,利用整枝帶殼的桂竹筍當花材,營造春天時竹筍剛從地下冒出來的欣欣向榮的氣氛。而且桂竹是臺灣特有種植物,只產於臺灣,其他方看不到。


花藝老師說,這次許多作品都以環保為概念,利用枯木、玻璃試管等回收素材,創作美麗的花藝,且多數作品也跟進世界潮流,捨棄海綿的使用,讓花藝創作也能為環保進一份心力。

另外一個臺灣特有種臺灣藜,俗稱「紅藜」,也在本次展覽中可見。紅藜與臺灣原住民關係十分密切,除了是糧食之一,也是用來釀酒的原料,當然也是現代花藝家的最愛,因顏色鮮艷,姿態優美,有紅藜的時候,就會出現在花藝作品中。

本次作品中還有另一種食材當花材,就是深紫色的近球形辣椒,由於品種改良的緣故,現在的辣椒在形狀及顏色都有很大的變化,與大家熟悉的食用辣椒大不相同。

展覽期間,科博館也規劃辦理系列教育活動,假日導覽場次如下:

日期:3/30(六)、3/31(日)、4/3(三)、4/4(四)、4/5(五)、4/6(六)

時間:上午/10:00-10:30;下午/15:00-1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