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標誌不義—不義遺址視覺標誌與紀念物示範設計展

  • 最後異動時間:2019-04-19
  • 文章點閱數:108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標誌不義—不義遺址視覺標誌與紀念物示範設計展
所在縣市 新北市
活動場地
  • 國家人權博物館 仁愛樓看守所
場地地址 新北市新店區復興路131號
國家人權博物館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仁愛樓2樓
活動時間 2019/01/01 09:00 ~ 2019/04/30 17:00
詳細日期時間
  • 2019/01/01 09:00 ~ 2019/04/30 17:00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設計 - 綜合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詹喬鈞
(中華民國) 張博傑
(中華民國) 陳德芩
(中華民國) 陳臻
(中華民國) 陳儀霏
(中華民國) 陳怡璇
(中華民國) 周武翰
(中華民國) 鐘雯齡
(中華民國) 黃建達
(中華民國) 太認真(郭柏俞、佘文瑛)
(中華民國) 黃郁慈
(中華民國) 賈茜茹
(中華民國) 李佳泓
(中華民國) 林怡君
(中華民國) 林盈潔
(中華民國) 呂嘉萍
(中華民國) 阮永翰
(中華民國) 田倧源
(中華民國) 温淨淳
(中華民國) 楊乃甄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國家人權博物館
活動網址 https://event.culture.tw/NHRM/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useLanguage=tw&actId=80044&request_locale=tw
簡介 「標誌不義—不義遺址視覺標誌與紀念物示範設計展」以國家人權博物館2015至2016年所完成之《臺灣白色恐怖時期相關史蹟點調查案總結報告書》為基礎,整理出之第一批全臺各地共45處不義遺址為對象,募集藝術、設計、建築、表演、VR等不同領域的創作者,進行視覺標誌與紀念物的創作發想與提案。

本展覽同時也是一個「共學計畫」的成果展現;創作者們從入選開始組成知識社群,針對白色恐怖相關議題進行為期四個月的密集共學,在無數的踏查、研討與工作坊中,逐漸完備自己的相關知識,並將提案捏塑成形。

展覽於2018年11月28日至2019年4月30日假國家人權博物館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仁愛樓2樓展出,計19組,共21位藝術家所創作之視覺標誌與紀念物提案呈現於觀眾眼前,期待藉由與觀眾的交流與互動,開啟更多對不義遺址議題的討論與發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