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2019台北首督芭蕾舞團年度創作《洛可可主題變奏曲》

  •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25
  • 文章點閱數:409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2019台北首督芭蕾舞團年度創作《洛可可主題變奏曲》
所在縣市 南投縣
活動場地
  •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演藝廳
場地地址 南投縣南投市建國路135號
活動時間 2019/11/02 19:30 ~ 2019/11/02 21:00
活動型態 表演與節慶
活動類別 舞蹈 - 芭蕾舞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台北首督芭蕾舞團
票價或費用
  • 票價 200元
售票系統
參與單位
  • 主辦︰臺北首督芭蕾舞團
  • 協辦︰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活動網址 https://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rotyiUrPteQjmifesabcdeffbtg
簡介 今年,台北首督芭蕾舞團第28季芭蕾創作,是徐進豐團長常年的編創經驗累積,一場頗富挑戰性的芭蕾舞蹈饗宴。舞作總標題《洛可可主題變奏曲》,首重意念明確清晰,人人看得懂,娛樂與藝術兼具的大眾路線。

演出內容:
上半場,<洛可可主題變奏曲>:全曲共分呈10個段落,包括主題、八段變奏曲及終曲。借用18世紀初期興起的文學藝術與生活態度風格,柴可夫斯基的<洛可可主題與變奏曲>表現了他對最喜愛的作曲家莫札特的敬意,儘量將樂曲寫得輕巧、細緻又簡潔,以符合古典初期不花俏的風格。舞蹈方面,由音樂誘發動作,將意境在空間作多樣、極大化的呈現。
下半場,詼諧三部曲:<三姑六婆><跳舞娃娃與小黑人><酷哥>,延用洛可可風格,在服裝上做大膽設計,透過諷刺、生活化、娛興的動作,詮釋三段詼諧小遭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