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植物再進畫》許燕而押花展

  • 最後異動時間:2019-09-07
  • 文章點閱數:66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植物再進畫》許燕而押花展
所在縣市 彰化縣
活動場地
  • 鹿港鎮立圖書藝文中心 一樓展覽室
場地地址 彰化縣鹿港鎮龍舟路22號
活動時間 2019/09/26 09:00 ~ 2019/10/27 17:00
詳細日期時間 週二至週日9:00-17:00
中午12:00-13:30休息
(休館:週一全天)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設計 - 盆景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許燕而
聯絡電話 04-7748110 04-7748110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彰化縣鹿港鎮立圖書館
  • 指導︰彰化縣鹿港鎮公所
活動網址 https://www.lukang.gov.tw/
簡介 押花展分為三部曲-動物、植物、人物三部份。
第一部生物的部分,我引用了莊子齊物論裡的:「萬物平等,萬物與我并生,復通為一」的觀念,來闡述天地萬物不論動物、植物或人類都是處於一個平等位置的物種,所以人類怎能妄自尊大的扮演上帝或閻王任意的製造和宰殺生命呢?

第二部植物的部分,我依然引用莊子齊物論裡的:「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的思想,來闡述文明快速的發展衝突了大自然原本運行的規則,氣候變異帶來的災難是不分貧賤富貴、人類動物,天地一視同仁的對待,不仁的回報給眾生,因此我們怎麼能不立即的從自己腳踩的土地開始愛護起呢?

第三部人物的部分,我引用了史懷哲說的話:「我的生命對我來說充滿了意義,我身旁的這些生命一定也有相當重要的意義。如果我要別人尊重我的生命,那麼我也必須尊重其他的生命,包括動物!」所以看重自己,關心別人,懂得生命真諦的人,可以使短促的生命延長,懂得把自己活得好好的,才有能力愛家人、愛朋友和愛其他生命。

這也正好符合前陣子正在響應的『良心時代運動』-「守護你我心中的良知,共創愛與和平心時代。」

希望此次的展出能帶給大家一點感動與投出您心靈裏的小漣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