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Luba Lukova《正義設計》

  • 最後異動時間:2020-02-14
  • 文章點閱數:104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Luba Lukova《正義設計》
所在縣市 桃園市
活動場地
  • 桃園區(桃園市)=
    場地地址 桃園市桃園區
    艾維農藝文畫廊 /桃園區大業路一段292號1樓
    活動時間 2019/11/28 11:30 ~ 2019/12/31 21:00
    詳細日期時間
    • 2019/11/28 11:30 ~ 2019/12/31 21:00
    開放時間11:30-14:00、17:30-21:00,每週三公休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設計 - 平面視覺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美國) Luba Lukova
    聯絡電話 03-3581350 03-3581350
    聯絡信箱 avignon3581350@gmail.com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艾維農藝文畫廊
    活動網址 https://zh-tw.facebook.com/avignonrestaurant/
    簡介 開幕音樂會:12/01(日)14:30 吉他演唱 Ben McCaffery

    享譽國際的Luba Lukova 是當今最具原創性的影像創作者之一。常居紐約的她總能藉由簡約的線條、色彩與文字,直指人類問題的核心,將社會狀態簡明地視覺化。她的海報強而有力,並且發人深省。

    在Lukova的創作中,她始終實踐著「少即是多」的設計哲學。她以極簡的元素創造出更大的衝擊、更多的訊息與更強的情緒。她的圖像元素粗獷而不拘泥細節,但其意圖卻清晰無比。她藉由自己的設計反映出了人類的現況、基本的平權與正義等。

    儘管我們很容易全然關注於她作品試圖傳達的強烈訊息,但也別忘了她作品的藝術價值。而除了視覺刺激外,她深刻且具隱喻性的圖像,當然也在刺激了觀者的思考。

    Lukova的作品已被多間博物館列為永久典藏,包括現代藝術博物館(紐約)、丹佛美術館、法國國家圖書館(巴黎)、香港文化博物館、版畫與印刷品中心(拉盧維耶爾)、美國國會圖書館、世界銀行(華盛頓特區)。她也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巴黎)、DDD畫廊(大阪)、拉瑪瑪畫廊(紐約)、波士頓藝術學院與亞特蘭大設計博物館舉行展覽。

    反映複雜的社會議題是Lukova的長期志業,因為她深信藝術是人類生活的核心,而道德與創作力在創作品中應是並行的。2008年,她發表了以「社會正義」為題的作品集,主題涵蓋了和平、言論審查、移民、生態、飢荒與貪腐等。十二幅代表性的作品立刻受到全球矚目,相關出版品隨即暢銷,並且受邀參加展覽,全球各地的報章雜誌也爭相刊登其作。同時,這一系列作品也受邀在前美國總統歐巴馬的第一次就職典禮舉行的藝術展覽中展出。除了美國之外,Lukova的海報作品也曾在法國、土耳其、希臘、以色列與墨西哥等國展覽。即使以「社會正義」為題的作品集已出版多年,但其意義不減當年,而她也從未停止以作品來陳述自己對社會議題的觀點。套句她說過的話,她認為未來等著處理的主題還多著呢!

    Lukova除了自己的社會議題作品外,也曾為Adobe軟體開發公司、索尼音樂、佳能相機、紐約時報、時報週刊、哈佛大學等機構進行設計;她為Verve唱片出版的艾拉費茲傑拉和艾靈頓公爵專輯《艾拉與公爵在蔚藍海岸旁》所做的設計還曾被葛萊美獎提名成為最佳唱片包裝設計。Lukova長年來也與一些活躍於當代的劇團合作,她為Judith Malina、Living 劇場、Ellen Stewart、 La MaMa 劇團都設計過精彩的海報。她設計過的第一張劇場海報甚至成為了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的永久典藏。Lukova設計生涯中多次獲獎,包括「巴黎國際海報沙龍展」薩維涅克設計大獎、「紐約單一俱樂部」金鉛筆獎、「科林斯堡國際海報展」榮譽桂冠與「瑞斯曼基金會」的獎助金。此外,波士頓藝術學院更授予了她榮譽博士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