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食人之道 ─ 尼古拉.薩莫利個展

  •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26
  • 文章點閱數:191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食人之道 ─ 尼古拉.薩莫利個展
所在縣市 南投縣
活動場地
  • 毓繡美術館 毓繡美術館
場地地址 南投縣草屯鎮健行路150巷26號
毓繡美術館主館 3 樓
活動時間 2020/01/01 09:00 ~ 2020/03/01 17:00
詳細日期時間 展期:2019/10/19 - 2020/03/01
採預約參觀制,開放時間為周二至周日,每天上午10時至下午17時,星期四到下午15時,預約電話049-2572999。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視覺藝術(藝術品與美術) - 綜合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義大利) 尼古拉.薩莫利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財團法人毓繡文化基金會
活動網址 http://www.yu-hsiu.org/
簡介 藝術乃是一個時間的漏洞,可以麻醉萬物的運轉 ── 尼古拉·薩莫利 Nicola Samorì

「食人之道」展出義大利藝術家尼古拉.薩莫利(Nicola Samorì)從2016至2019年製作的十八組作品。透過這看似殘暴、剝離又搖搖欲墜的圖像,我們追溯了薩莫利「食人又蝕人」之方法與途徑,他透過創作中的破壞與再造,吞噬那些曾經輝煌的西方藝術。

巴洛克時期的繪畫提供薩莫利眾多的創作靈感,他的繪畫時而迸發時而收斂,受到了時間的流逝、重力和歲月衰變等因素影響,最後直至枯槁,僅僅變成了一具「骷髏之身」,這樣的作品讓我們把繪畫機制的運作當成真正的主體,經過長時間的爭鬥,只剩下一個如同廢墟一般脆弱的殘骸。此展以呈現「皮層」為主軸。也就是說,如同探究整體般,對繪畫及雕塑的表面進行探索。在他的創作中對「皮層」的琢磨就像是對地質沉積物的探勘一樣,仿若是由破壞表面而產生的創口,微微的露出隱藏於表面之下、猝然斷裂的堆積疊層,從這裡一層一層的向內探、往裡鑽。

薩莫利的所有藝術都是表現圖像主體的脆弱性,也是對它們頑強抗爭的表達。圖像有時被卵石撕裂,從畫布表面上分離出來,在圖像仍在製程時劃成兩半,用手術刀或刻刀剝開皮層、用硫磺腐蝕、從壁面撕下,或者一而在、再而三地在石頭自然切口處進行創作。每次的試驗皆在探索及感受創作時產生的瞬息即逝,同時也在千年時光淬鍊的岩石間產生跨時空的對話。且薩莫利也在日常裡,以不可逆的方式破壞原本精心繪製的圖像,在瞬間的物質與時序關係中找到創口。

參觀注意事項: 尼古拉.薩莫利個展,作品涉及暴力,請來賓自行斟酌是否攜帶兒童入場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