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2019金馬影展:裂愛

  • 最後異動時間:2019-11-19
  • 文章點閱數:55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2019金馬影展:裂愛
2019台北金馬影展
所在縣市 臺北市
活動場地
  • 臺北市信義威秀影城 十三廳
場地地址 臺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6號
活動時間 2019/11/10 10:30 ~ 2019/11/17 16:20
詳細日期時間 11.07 〈四〉 16:00 豪華 LUXE廳 
11.10 〈日〉 10:30 信義威秀 13廳 
11.17 〈日〉 14:20 信義威秀 13廳 
活動型態 影片播放
活動類別 影視/廣播 - 電影 - 劇情片
活動展演者 (不分國籍) 本活動無實體展演者
(俄羅斯) 坎特米爾巴拉果夫 Kantemir BALAGOV
票價或費用
  • / 180元
  • / 220元
  • / 260元
全票260元,學生票220元,日場票180元
參與單位
  • 主辦︰臺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
  • 合辦︰臺北市政府
  • 指導︰文化部
活動網址 http://www.goldenhorse.org.tw/
簡介 2019台北金馬影展將於11月7日至24日展開。開幕片由《當愛來的時候》、《醉‧生夢死》導演張作驥與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呂雪鳳三度合作的《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榮膺,這部來自生活的電影,會帶領觀眾踏上一段親密又溫暖的旅程。閉幕片則是《九降風》、《百日告別》導演林書宇集結兩位金馬影后張艾嘉、李心潔與日本影帝阿部寬的新作《夕霧花園》,將以跨越時代的動人演出,為影展劃下精彩句點。
金馬國際影展為台灣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的國際觀摩影展。以推廣電影藝術,並透過世界電影提升文化交流為職志。自1980年舉辦第一屆影展以來,除曾策劃楚浮、柏格曼、雷奈、阿莫多瓦、奇士勞斯基、北野武等導演專題,拓展國內影迷視野,更邀請國際影人來台共襄盛舉,歷年訪台的歐美重量級影人,包含彼得格林納威、阿巴斯奇亞羅斯塔米、霍爾哈特萊、艾騰伊格言、西奧安哲羅普洛斯、奧利維耶阿薩亞斯、佛杭蘇瓦歐容、克里斯多夫贊努西、尼可拉溫丁黑芬、達頓兄弟、克里斯汀穆基、伊莎貝雨蓓、丹尼維勒納夫、李歐卡霍等,來自亞洲各地的名導也包含大島渚、森田芳光、黑澤清、是枝裕和、岩井俊二、雅斯敏阿莫、金基德、李滄東、阿比查邦韋拉斯塔古、布里蘭特曼多薩等來台與影迷交流,2018年八月也在台北、台中舉辦「柏格曼百年紀念影展」。
除與世界影壇接軌,近年來更積極深耕華語電影,除了策劃【台灣製造】單元,網羅該年度台灣影壇最新的長片及短片,於影展中首映。2007年起,為鼓勵亞洲新銳導演,金馬國際影展增設「亞洲電影促進聯盟」(NETPAC)獎項,舉凡當屆入選的亞洲新銳導演電影,皆有機會入圍並角逐首獎。2013年適逢金馬獎50週年,影展特別企畫了【金馬50:大師現身】單元,替侯孝賢、李安、蔡明亮、許鞍華、杜琪峯、關錦鵬、陳可辛、婁燁和張曼玉等重量級華語影人舉辦大師講堂。
另外在2019年七、八月,金馬影展也於台北、台中舉辦「金馬經典影展:義大利電影課」,構想源自美國名導馬丁史柯西斯的紀錄片《義大利電影課》,網羅史柯西斯在片中提到的經典之作,包括羅塞里尼、狄西嘉、維斯康提、安東尼奧尼、費里尼、亞力山卓布雷塞提和皮亞托傑米共37部電影參展,其中不乏多部是首次在台公開的珍貴拷貝與4K數位修復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