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Treasure Map藏寶圖》UUIN X 林文藻—移動@大稻埕藝術展

  • 最後異動時間:2020-11-09
  • 文章點閱數:124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Treasure Map藏寶圖》UUIN X 林文藻—移動@大稻埕藝術展
所在縣市 臺北市
活動場地
  • 大同區(臺北市)=
    場地地址 臺北市大同區
    迪化街一段142號
    活動時間 2020/11/13 10:00 ~ 2020/11/29 19:00
    詳細日期時間
    • 2020/11/13 10:00 ~ 2020/11/29 19:00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設計 - 服裝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林文藻
    (中華民國) UUIN
    聯絡電話 0930889171 0930889171
    聯絡信箱 janshiouli@gmail.com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UUIN
    • 指導︰文化部
    活動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642704539945518/
    簡介 大稻埕曾是台灣北部最繁華之地,不僅人文薈萃、商貿往來,人們在貨物與街區之間蓬勃穿梭,建構出大稻埕一種獨特的空間「移動」,當地住宅一樓皆為商店與倉庫,二樓為生活空間,為台灣特殊住商混合文化的長形連棟式「街屋」。

    空間是身體感知的延伸,意識穿梭流動彷彿身處時空隧道之中,擬造出獨一無二的體驗;衣物如同人體的居所,不僅僅重新形塑人形空間感的表現設計,也如「軟建築」般緊密連繫著人們日常關係,成為文化符號的物件與載體。

    本展邀請藝術家林文藻,自駐點於大稻埕的UUIN工作室出發,漫步大稻埕街區,透過攝影轉換並梳理在時區及地域,將自我本身設定為google Map,以空間、生活與環境為基礎,記錄人們居住的城市。藉由藝術家視角將散落於大稻埕的色彩、光影及獨特味道轉化為浪漫色彩,印記出另外一種風景。

    UUIN設計工作室汲取大稻埕這塊土地的養分並與在地文化接軌,與台灣工藝、當代藝術家合作,透過服飾設計分享生活美學、藝術思考。藝術家與設計創作者共同進行創作發展,翻轉平面與立體感知地圖,造型與結構之間關係,UUIN服飾設計師從布料質感、色彩、比例、剪裁,加法與減法取捨構圖,轉擬出大稻埕《藏寶圖》衣物與身體的關係裝置。

    透過非典型的作品設置,在充滿實驗性的建築空間中安排動線,重新喚起對於大稻埕「穿梭」、「流動」的意象,邀請您一同感受百年老屋豐富歷史街景文化、當代時尚與視覺藝術跨領域視角,細細品味多元色彩想像。


    《Treasure Map藏寶圖》UUIN X 林文藻—移動@大稻埕藝術展
    藝術家之眼反芻出抽象的平面感知地圖
    設計師之手翻轉成立體的身體時尚地圖
    展覽日期 | 11月13日~11月29日
    展覽開幕 | 11月13日 14:00
    展覽地點 | OLYMPUS PLAZA TAIPEI 大稻埕旗艦店一、二樓(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42號)
    開放時間 | 每日10:00-19:00
    指導單位 | 文化部
    主辦單位 | UUIN
    策 展 人 | 詹秀莉
    展出藝術家 | 林文藻、UUIN
    合作單位 | 小花園、OVER THE BASIC
    協辦單位 | OLYMPUS、大稻埕國際藝術節
    贊助夥伴 | 滋養製菓、孔雀餐酒館、開普洋酒、鹹花生
    展訊詳情: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642704539945518/

    https://www.facebook.com/byuu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