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節慶活動:纏花包粽

  • 最後異動時間:2017-04-12
  • 文章點閱數:119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節慶活動:纏花包粽
所在縣市 宜蘭縣
活動場地
  • 羅東文化工場 美學工坊
場地地址 宜蘭縣羅東鎮14鄰純精路一段96號
活動時間 2017/05/20 10:00 ~ 2017/05/20 12:00
活動型態 以學習技能(藝)課程為主之研習
活動類別 工藝(不含古物、古董) - 編織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陳惠美(纏花)
票價或費用
  • 材料費 100元
報名請洽:羅東文化工場游小姐03-9577440#228
參與單位
  • 主辦︰宜蘭縣政府文化局
簡介 為歡慶端午節的到來,特邀春仔花工藝之家陳惠美老師帶來纏花包粽手作課,「粽子」是各地華人於端午節所吃的食品,從晉朝初年便開始有固定在端午節吃角黍的記載,到了南朝梁時端午開始有了紀念屈原的意義,於是粽子也成為祭屈原的祭品,因此本次親子活動要來製作「粽子」,課程中將利用纏花工藝的技法,除了將作品從平面轉變成立體外,同時透過不同顏色棉線的互相纏繞,讓每一個製作出來的粽子都會呈現出不一樣的線條及色彩變化。
活動名額:限額20組(網路報名15組,臨櫃報名5組)
報名方式:
(1)網路報名:期限106年4月29日(六)10:00-12:00額滿為止,報名成功者經審核通過後我們將在一週內聯繫至本場繳費才算報名完成。
(2)羅東文化工場臨櫃報名:期限106年5月6日(六)10:00-12:00止,請攜帶報名表、參加者之證件核對及繳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