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李澤藩何氏收藏展

  • 最後異動時間:2017-04-12
  • 文章點閱數:422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李澤藩何氏收藏展
所在縣市 新竹市
活動場地
  • 李澤藩美術館 美術館
場地地址 新竹市東區林森路57號3樓
活動時間 2017/01/13 10:00 ~ 2017/07/02 18:00
詳細日期時間 每週五14:00-18:00,週六、週日10:00-18:00,週一至週四休館,僅接受團體預約參觀。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視覺藝術(藝術品與美術) - 平面藝術 - 水彩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李澤藩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財團法人李澤藩紀念藝術教育基金會
活動網址 http://www.tzefan.org.tw/
簡介 "本館此次展出何銓選先生收藏的李澤藩水彩精華作品三十四幅,創作年代自1929年至1984年,內容包括新竹、苗栗等台灣各地、日本及美國的風景畫,另有兩幅玫瑰花作品,其中有十五幅是第一次在本館展出。何銓選先生很早就開始收藏李澤藩的作品,對畫家而言,這是很大的鼓勵和經濟上的幫助,也因為長期購畫,兩人成了好朋友。
何先生會收藏李澤藩的作品是受到其叔父何德來的建議,何德來是新竹最早去東京讀美術的人,1932年短期返台,在新竹辦「美術研究會」時李澤藩是會員之一,兩人感情很好,不久何德來回東京,美術研究會就散了。何德來曾告訴何銓選,若要收藏畫作,李澤藩的作品一定要選,此後何銓選到日本時,會帶幾幅李澤藩作品去給何德來看。他和他的畫家朋友說水彩要畫到這個程度是很了不起的事,因此何先生就更加熱衷於購買,很多作品一完成就迫不及待地買回去。本展覽第11號作品「珊珠湖」及第4號作品「水濂洞」即是何德來建議購買的,此外第31號作品則是應何銓選的要求,畫下其老家的風貌,李澤藩為此畫了幾張舊宅的速寫,回家再慢慢完成,如今舊宅已拆除,此畫就更具紀念價值了。
在此展覽可以看到李澤藩創作的不同年代,風格也颇為多樣,他以純熟的技法描繪農居生活、自然景緻、季節變化及懷古作品,同時也可看到收藏家與畫家深厚的情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