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鄉關何處—高雄眷村三部曲:侯淑姿個展

  • 最後異動時間:2017-05-26
  • 文章點閱數:943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鄉關何處—高雄眷村三部曲:侯淑姿個展
所在縣市 高雄市
活動場地
  • 高雄市立美術館 401展覽室
  • 高雄市立美術館 402展覽室
  • 高雄市立美術館 403展覽室
場地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6鄰美術館路80號
活動時間 2017/07/01 09:30 ~ 2017/09/17 17:30
詳細日期時間
  • 2017/07/01 09:30 ~ 2017/09/17 17:30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視覺藝術(藝術品與美術) - 攝影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侯淑姿
聯絡電話 07-5550331 07-5550331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高雄市立美術館
活動網址 http://www.kmfa.gov.tw/home01.aspx?ID=1
簡介 2009年2月,藝術家侯淑姿因投入眷村文化的研究走進了高雄眷村,也走入了眷村居民的生命歷程。將近9年來,她以天職般的使命感介入眷村文化保存的社會運動,也產生了與眷村居民休戚與共的患難情感。在高雄眷村,侯淑姿開闢了一條跨越多重界限的藝術之路,也走出一段超越自我的生命旅程。
本展是策展人黃孫權與藝術家侯淑姿繼2010年《望向彼方:亞洲新娘之歌》再度連袂於創作論壇合作的一項影像藝術展,可視為藝術家這幾年深入高雄各個眷村走訪的工作總結。藉由策展人稱之為「雙眸」風格的正負影像並置、主客觀點並陳的表現手法,作品呈現了藝術家眼中在眷改條例下幾經波折動盪的眷村滄桑,以及藝術家與被迫遷眷村居民在對話中所交疊出的心聲。
從最早發表的《我們在此相遇》系列、接續於後的《長日將盡》系列,到新近完成的《鄉關何處》系列,三部曲系列作品映照著眷村的不同命運—消失的、回不去的、仍存的家園,也承載著因藝術家介入而牽引或突顯出的各種關係—人與人的關係、人與社會的關係、人與歷史的關係、人與空間的關係,亦即策展人力圖揭示的社會性空間的「關係美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