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速寫美學」2017社區藝術巡迴展[第9場次.台南生活美學館]

  • 最後異動時間:2017-11-23
  • 文章點閱數:85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速寫美學」2017社區藝術巡迴展[第9場次.台南生活美學館]
所在縣市 臺南市
活動場地
  •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 行政活動館 1F第一展覽室
場地地址 臺南市中西區中華西路二段34號
活動時間 2017/11/11 09:00 ~ 2017/11/26 18:00
詳細日期時間 開放時間:週二至周日9:00-18:00,週一休館。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視覺藝術(藝術品與美術) - 平面藝術 - 綜合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林致維
(中華民國) 陳信宏
(中華民國) 陳佑林
聯絡電話 06-2984990 06-2984990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
活動網址 https://event.culture.tw/TNCSEC/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actId=70108
簡介 「什麼是速寫」? 簡單來說就是用紙、筆等簡單的工具,描繪對周遭人、事、物的觀察,在現場捉捕當下的感動。速寫或許也可以說是一種與日常生活結合的藝術,只要一張紙與一隻筆,隨處可畫,也隨手可畫,沒有太多複雜的理論與技法,只需要對生活的感受與感動。2017年,我們策辦的社區藝術巡迴展以「速寫美學」為主題,邀請林致維、陳信宏以及陳佑林等3位藝術創作者,將這項幾乎沒有器材門檻的藝術活動送入社區,於5月至11月在南臺灣9個基層社區巡迴展覽,與大朋友小朋友一起進入結合了生活與美學的速寫世界。

本館於2009年開始舉辦「社區藝術巡迴展」活動,深入南臺灣基層社區推展藝術美學活動,由本館規劃展覽主題,將藝術作品送到基層社區,讓比較偏遠的社區居民與學生,不用到都市也能欣賞到具水準的藝術作品。我們選擇對於一般社區民眾具有可親近性的藝術表現形式,如之前的漫畫、插畫,或是今年的速寫,並邀請參展的藝術創作者親自到展覽地點導覽作品,同時設計簡單活潑的DIY體驗活動與大家互動,在「做中學」與「寓教於樂」的過程中,真正領略藝術生活化的意義。

速寫是一種生活美學活動「在地性」落實。對於速寫人來說,在速寫環境裏頭不僅是看與繪,更多的是用全身上下的感官與環境互動,例如照在建築物的光線、寒冷的天氣、吹拂在臉上的風、叮叮咚咚的平交道柵欄警鈴、速寫現場一旁賣大腸包小腸的香氣。雖然這些東西不見得最後會出現在速寫者的作品中,卻是真實不過的體驗。我們期待,在大家欣賞過這三位速寫人的作品後,心中可以激起一點點漣漪,然後拿起紙筆,投入速寫行列,描繪生活場域裏頭的美好角落…。

3場速寫體驗報名網址 https://event.culture.tw/TNCSEC/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actId=70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