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文學大舞台:文協有「影」大「聲」主題書展

  • 最後異動時間:2017-12-14
  • 文章點閱數:242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文學大舞台:文協有「影」大「聲」主題書展
所在縣市 臺南市
活動場地
  • 國立臺灣文學館 B1圖書室
場地地址 臺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號
活動時間 2017/10/13 09:00 ~ 2017/12/31 17:00
詳細日期時間 ■ 展期:2017/10/13-2018/02/03 ■ 圖書室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9:00-17:00,每週一休館(如遇颱風期間,依台南市政府公布停班標準,其餘休館時間依官網公告為主。)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語文與圖書 - 文學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國立臺灣文學館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國立臺灣文學館
活動網址 http://www.nmtl.gov.tw/information_118_66241.html
簡介 10月17日這一天即是當年臺灣文化協會成立的日子,1921年成立的那一日起,文協的先輩們,投入生命推動文化運動,用演講、放電影、聽音樂、讀報紙、學習羅馬字等方式,在多樣性的活動中帶領民眾體認、肯認自己國家的文化之美以及臺灣精神。10月17日也是臺文館館慶,今年邁入14週年,14歲正是青春期的年紀,今年活動主要概念從文學少年少女作出發,並配合文化部的「大敲特擂話(畫)臺灣--多元、提升、傳承、創新」主軸,辦理9大系列活動,竭誠邀請民眾熱情參與。

系列二、文學大舞台:文協有「影」大「聲」主題書展
1. 主題書展|文學大舞台:文協有「影」大「聲」主題書展
展期:2017.10.13-12.03
地點:B1圖書室
1921年臺灣文化協會成立後,帶起臺灣文化復興運動,這不只是知識分子的理想揮灑,更是全民運動,從市井、草根,到文壇、菁英,從1920年代一直到1930年代中期,臺灣社會充滿著文明風。本次展覽以音樂、既戲劇、文學為主要元素,透過當時所吟唱的歌曲貫穿背後所流動的文學思潮、文化風氣,與民眾一起回到生活雖苦、但有文學與音樂作為出口的年代,並展出相關老照片。
2. 講座|解放苦悶--談「戲」人生
講師:陳慧勻 導演
時間:11/5(日)14:00-16:00
地點:B1圖書室
3. 講座|文協風,林摶秋的電影之路
講師:石婉舜 教授
時間:12/3(日)14:00-16:00
地點:B1圖書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