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傳統戲曲縣內巡迴演出-員林新和興歌劇團《秋哥會母》(鹿港鎮紫極殿)

  • 最後異動時間:2018-04-13
  • 文章點閱數:69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傳統戲曲縣內巡迴演出-員林新和興歌劇團《秋哥會母》(鹿港鎮紫極殿)
所在縣市 彰化縣
活動場地
  • 鹿港鎮(彰化縣)=
    場地地址 彰化縣鹿港鎮
    鹿港鎮紫極殿
    活動時間 2018/04/17 15:00 ~ 2018/04/17 21:30
    活動型態 表演與節慶
    活動類別 戲劇 - 傳統戲曲 - 歌仔戲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員林新和興歌劇團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彰化縣文化局
    • 指導︰彰化縣政府
    活動網址 http://www.bocach.gov.tw/ch/00home/home.asp
    簡介 團隊簡介:
    民國45年以後,新和興歌劇團逐漸成為全台家喻戶曉的劇團,民國52年因演出需求增加了第二團,民國57年更成立了第三團,之後每年都參加地方戲曲比賽,且都得到了優異的成績。民國 57 年新和興前團長江清柳到美國公演《白蛇傳》、在國家劇院公演,是全台灣第一個創辦歌仔戲補習班的人。

    現在現任唯一「新和興歌劇團」系統下的「新和興總團」團長-江金龍,子承父業為傳統戲曲奉獻及傳承,延續傳統、創新劇本;他致力於歌仔戲多年,憑藉著堅定的信念,「唱」出一套屬於新和興第二歌劇團的獨特風格,呈現更優質的「現代歌仔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