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彰化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預防宣導組-107年度反毒劇場《小心,魔鬼就在你身邊》(竹塘國小)

  • 最後異動時間:2018-10-19
  • 文章點閱數:81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彰化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預防宣導組-107年度反毒劇場《小心,魔鬼就在你身邊》(竹塘國小)
所在縣市 彰化縣
活動場地
  • 竹塘鄉(彰化縣)=
    場地地址 彰化縣竹塘鄉
    彰化縣竹塘鄉文化街20號
    活動時間 2018/10/11 10:30 ~ 2018/10/11 11:10
    活動型態 表演與節慶
    活動類別 戲劇 - 現代戲劇 - 其他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萍蓬草兒童劇團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彰化縣政府
    • 承辦︰臺灣萍蓬草劇團
    活動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yellowwaterlily?fref=ts
    簡介 阿明平常喜歡出入網咖遊蕩,結交不良朋友。有一天,阿明生日,朋友(大魔王)拿了 一些軟糖、咖啡包、維他命棒給阿明,讓他帶到學校請同學吃。小光是阿明班上的同學,當天晚上,小光熬夜念書,肚子有點餓,順手拿起阿明給的軟糖來吃,還有泡了咖啡包,喝下之後,精神很好,於是,持續以零用錢向阿明買糖果和咖啡包來吃。
    一陣子之後,小光上課經常昏沉,人也漸漸消瘦……導師發覺不對,決定與家長聯絡。小光的媽媽說,小光最近還常常跟她拿錢要買參考書,講義,可能是小光太認真熬夜讀書,所以才這樣。
    小光的弟弟小可在一旁聽到了,決定暗中追查。下課時,他經常偷偷到哥哥的教室找尋線索,晚上也藉機觀察哥哥的一舉一動,終於發現……
    真相大白之後,小光才恍然大悟,原來他不知不覺已經犯下大錯,誤食毒品一段時間了!他怎麼也想不到,魔鬼竟然悄悄跟在他身邊……
    熱鬧有趣的劇情安排,希望能讓小朋友體驗一次豐富有趣、又寓教於樂的反毒宣導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