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2018金馬影展:老大人 Dad's Suit

  • 最後異動時間:2018-10-31
  • 文章點閱數:73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2018金馬影展:老大人 Dad's Suit
2018金馬影展
所在縣市 臺北市
活動場地
  • 臺北新光影城 2廳
場地地址 臺北市萬華區西門町西寧南路36號4樓、5樓
活動時間 2018/11/10 18:40 ~ 2018/11/10 20:40
詳細日期時間 詳細播映時間依官網為主
11.10 〈六〉 18:40 新光 2 廳  ★
活動型態 影片播放
活動類別 影視/廣播 - 電影 - 劇情片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本活動無實體展演者
(中華民國) 洪伯豪
票價或費用
  • 日場票 180元
  • 學生票 220元
  • 全票 260元
參與單位
  • 主辦︰臺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
  • 合辦︰臺北市政府
  • 指導︰文化部
活動網址 http://www.goldenhorse.org.tw
簡介 老大人 Dad's Suit
入圍獎項:女配角 世界首映 費比西入選 奈派克入選
八旬老翁金茂獨自住在平溪的透天厝裡,老伴已先行離世,兒女皆已各自安身立命於台北。儘管健康走下坡,台北仍是一個金茂永遠都親近不了的地方,醫院幾乎是他對這城市的唯一印象。某日,金茂又因胃痛住院。病房裡,步入壯年的兒女再度因他的照護問題爭吵。然而,一場意外讓金茂輾轉住進了安養院,就算孫子凱凱捎來結婚喜訊,也絲毫沒有消弭金茂的低落情緒。這天,女兒推輪椅帶金茂上街,想帶他為孫子的婚禮訂做新西裝。殊不知,對金茂而言,西裝早已有著完全不同的意涵。

《麻醉風暴2》導演之一洪伯豪首部電影長片,透過父親與兒女、孫子間的親情故事,帶出當今高齡化的台灣社會下,關於照護、生死議題中不同層次的問題。




洪伯豪 HUNG Po-hao

洪伯豪,世新大學廣電系電影組、臺南藝術大學音像紀錄研究所畢業。2012年以短片《畢業旅行》入圍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2017年電視電影《我親愛的父親》曾入選金馬影展,並與蕭力修共同執導公視熱門影集《麻醉風暴2》。


11.10 〈六〉 18:40 新光 2 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