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繡佛莊嚴-初代韓國人間國寶刺繡匠韓尚洙特展

  • 最後異動時間:2018-11-09
  • 文章點閱數:163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繡佛莊嚴-初代韓國人間國寶刺繡匠韓尚洙特展
所在縣市 新北市
活動場地
  • 世界宗教博物館
    場地地址 新北市永和區中山路一段236號7樓
    世界宗教博物館 展示大廳
    活動時間 2018/09/04 10:00 ~ 2018/12/31 17:00
    詳細日期時間
    • 2018/09/04 10:00 ~ 2018/12/31 17:00
    每週一休館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工藝(不含古物、古董) - 其他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韓尚洙刺繡博物館
    票價或費用
    • 常設展全票 150元
    • 愛的星球全票 100元
    參與單位
    • 主辦︰世界宗教博物館
    活動網址 https://www.mwr.org.tw/xcspecexhi/cont?xsmsid=0H305741810776620070&sid=0I247349310223884839
    簡介 世界宗教博物館與韓國「韓尚洙刺繡博物館」合作推出《繡佛莊嚴-初代韓國人間國寶刺繡匠韓尚洙》特展,展出八十餘件韓女士與其創辦之「繡林苑」刺繡研究所的學生們所共同製作的典藏精品。

    獲得韓國國家無形文化財刺繡匠登錄的韓尚洙(1932-2016)女士,除了精湛的刺繡工藝外,更致力於研究、傳承傳統刺繡藝術。雖身為虔誠的天主教徒,但仍專注在幡、袈裟與輦垂飾等佛教刺繡藝術,深入探究韓國佛教為重現釋迦摩尼於印度靈鷲山上說法情境所舉行的「靈山齋」儀式,進而瞭解繡品對於供奉諸佛菩薩的重要性,亦記錄了傳統技藝背後深厚的文化背景。

    韓女士為保存傳統佛教藝術而跨越宗教信仰,為世人帶來珍貴美好的文化遺產。藉由此技法繁多、繡工精巧的佛教刺繡作品,觀眾可以一窺韓國傳統刺繡在古老佛教儀式中所呈現的莊嚴景象,並認識其中的藝術美學與信仰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