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京都好博學!》UNIVERSITAS 京都‧大學博物館聯盟特展

  • 最後異動時間:2018-12-27
  • 文章點閱數:1020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京都好博學!》UNIVERSITAS 京都‧大學博物館聯盟特展
所在縣市 臺北市
活動場地
  • MoNTUE北師美術館
    場地地址 臺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2段134號
    活動時間 2019/01/01 10:00 ~ 2019/02/24 18:00
    詳細日期時間
    • 2019/01/01 10:00 ~ 2019/02/24 18:00
    開館|週二至週日10:00 - 18:00 免費參觀 休館|每週一及小年夜2019/2/3(日)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視覺藝術(藝術品與美術) - 綜合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日本) 京都‧大學博物館聯盟
    聯絡電話 02-27360316 02-27360316
    聯絡信箱 montue.aes@gmail.com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國立臺北教育大學MoNTUE北師美術館
    活動網址 https://zh-tw.facebook.com/MoNTUE2011/
    簡介 大學博物館藏品一直是學術研究與教學領域的要角。它們原先可能是田野調查的物證、課堂中的教具與作業,在輔助師生達成教學研究目標後,成為博物館的收藏。2011年,京都府內十四座各具特色的大學博物館組成「京都‧大學博物館聯盟」,使個別發展的組織匯聚成相互鏈結的網絡,攜手深掘京都文化的脈絡、促進古都與世界的對話。

    本展由北師美術館與「京都‧大學博物館聯盟」共同策畫,以「大學講堂」、「京都生活」、「異地探索」三大主題呈現兩百餘件類型多樣的文物,開展千年古都的底蘊與豐富的學術研究與教學的發展面貌。而貫串展覽空間與時間的MoNTUE EXCHANGE 計畫,則試圖翻轉觀展經驗,引導參觀者透過「探索」、「發現」、「思考」、「表現」,建構自我與文物之間的多重連結。

    《京都好博學!》展覽中,「京都文物」視覺化學術研究的歷程,「MoNTUE EXCHANGE」活化學習成長的路徑,「歷史」、「知識」、「美感經驗」與「社會對話」將在此繁衍積累、翻攪互動,匯聚成生機蓬勃、無限可能的寶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