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2018金點設計展「自然知道」

  • 最後異動時間:2019-01-09
  • 文章點閱數:78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2018金點設計展「自然知道」
所在縣市 臺北市
活動場地
  • 松山文化創意園區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場地地址 臺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活動時間 2019/01/01 09:30 ~ 2019/01/13 17:30
詳細日期時間
  • 2019/01/01 09:30 ~ 2019/01/13 17:30
時間|2018.11.17 – 2019.01.13
每週二至日 09:30 – 17:30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設計 - 綜合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財團法人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票價或費用
  • / 130元
  • / 150元
全票150元?學生與團體票130元
參與單位
  • 主辦︰經濟部工業局
  • 執行︰財團法人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活動網址 http://www.songshanculturalpark.org/
簡介 「2018金點設計展 – 自然知道」展覽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執行,甲蟲創意策展,這次金點設計獎拓展對於「設計」的定義,例如將社會設計也納入評選的範圍,將設計高度拉至不僅是使用者原則導向,而是人之所以建構社會的交互關係。

人類的存在,在整個生態系中,其實僅是種物種。現今社會安排則是環繞著以人為主體的結構,但若我們將視角轉換為自然生態系的大範圍切入,則會由滿足個體需求,拓樸(Topology)至整體社會前進。

本次展覽將主題「自然知道」拉高角度,以副標「Where Do We Come From? What Are We? Where Are We Going?」試圖追問諸多問題,包括設計的本質是什麼?人與環境如何共處?設計存在的必要性為何?怎樣去尋求設計的未來?等等,並以道家自然無為的概念勾勒思考的主體脈絡。

原本,設計是不「存在」的,而是透過觀察、歸類、調適。人們在這幾年大自然頻率越來越高的反撲中,漸漸去學習並熟悉自己原先的生存「姿態」,人不知道,可是自然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