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慈林講座:為受苦的靈魂發聲-林美虹的跨國舞作「新娘妝」

  • 最後異動時間:2019-01-22
  • 文章點閱數:149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慈林講座:為受苦的靈魂發聲-林美虹的跨國舞作「新娘妝」
所在縣市 宜蘭縣
活動場地
  • 慈林新館 演藝廳
場地地址 宜蘭縣五結鄉中正路3段181號
活動時間 2018/11/10 14:30 ~ 2018/11/10 16:30
活動型態 演講/講座/研討會
活動類別 舞蹈 - 現代舞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林美虹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慈林教育基金會
簡介 《新娘妝》是由奧地利林茲國家劇院舞團藝術總監林美虹,以臺灣作家李昂的小說《彩妝血祭》為創作靈感,運用她擅長的舞蹈劇場形式結合臺灣音樂與文學元素,為長年在黑暗中噤聲的人吶喊,《新娘妝》傳達心內深處的心痛與不捨,疼惜受盡煎熬仍盡力生存的靈魂,展現人道的深切關懷,是一部追尋普世人權價值的椎心動魄作品。整個作品由現場音樂貫穿,音樂創作及演奏的主要成員為:德國編曲家Michael Erhard(編曲、演奏)、臺灣劇作家及戲曲演唱家游源鏗(作詞、協同作曲、打擊、演唱),以及台灣旅法名古琴音樂家游麗玉(協同作曲、演奏、演唱),極致地將臺灣音樂元素融合在舞蹈之中。
<主講者-林美虹>
臺灣旅奧編舞家林美虹,現任奧地利林茲國家劇院舞團TANZLIN.Z 藝術總監,亦是知名歐洲編舞家及歌劇導演。留學義大利羅馬國家舞蹈學院後,赴德國福克旺學院學習。1991年起至2013年歷任三所德國國家劇院舞蹈藝術總監,跨文化跨領域的學習成就林美虹多元豐富的創作風格,作品類型橫跨舞劇、歌劇、輕歌劇及音樂劇;並屢獲德奧地區重要藝術獎項。2009年德國國家電台(Deutschlan Rdadio)評選林美虹當時所領導的達姆國家劇院舞蹈劇場為德國三大舞蹈劇場之一,與碧娜·鮑許領導的烏帕塔舞蹈劇場以及威廉·佛賽舞團齊名;德國重量級的法蘭克福廣訊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首席舞評休斯特(Wiebker Huster)更是讚譽林美虹賦予了舞蹈劇場全新的生命,並將其作品媲美李安的電影,認為兩者都充滿了引人入勝的影射技巧以及留下讓觀眾難忘的精采印象!



獲獎

2011 年《新娘妝》入圍德國浮士德獎

2012 年《羅密歐與茱麗葉》入圍德國浮士德獎

2013 年《布蘭詩歌》入圍奧地利國家音樂舞台劇獎「最佳舞蹈藝術作品」

2016 年《歐菲爾與尤利迪斯》獲韓國大邱國際音樂藝術節「最佳藝術作品」大獎

2017 年《天鵝湖-柴可夫斯基的悲愴人生》獲奧地利國家音樂舞台劇獎「最佳舞蹈藝術作品」

2018 年《小美人魚》獲奧地利國家音樂舞台劇獎「最佳整體舞蹈藝術作品」



<與談者-游源鏗>
臺灣傳統戲曲專家、演唱家、編劇、導演、策展人。
戲曲唱腔風格細膩蒼涼而高亢,融合臺灣北管與歌仔戲的唱腔,獨創一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