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2018世界人權日:教育推廣系列活動 在場‧重現-臺灣人權的時空之旅

  • 最後異動時間:2019-02-01
  • 文章點閱數:42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2018世界人權日:教育推廣系列活動 在場‧重現-臺灣人權的時空之旅
所在縣市 新北市
活動場地
  • 國家人權博物館
    場地地址 新北市新店區復興路131號
    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
    活動時間 2018/12/09 10:00 ~ 2018/12/09 17:00
    詳細日期時間
    • 2018/12/09 10:00 ~ 2018/12/09 17:00
    活動型態 表演與節慶
    活動類別 文化資產 - 節慶 - 其他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國家人權博物館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國家人權博物館
    簡介 世界人權宣言70周年

    互動裝置

    (1)活動時間:107年12月9日(日)起開始。

    (2)活動地點: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入口意象1樓。

    (3)活動說明:人權七十讚出來-互動裝置

    今年是世界人權宣言七十周年,國家人權博物館為為了普及人權宣言內涵,並且推廣、重視、維護人權訴求,所以特別推出了主題網站與互動裝置,透過互動裝置的設計,讓使用者能學習、閱讀世界人權宣言。並透過影片募集的方式,讓民眾念出一條宣言,錄製下來,上傳到主題網站,一起「為人權而聲」。

    人權願景市集

    (1)活動時間:107年12月9日(日),10:00-17:00。

    (2)活動地點: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人權大道

    (3)活動說明:邀請國內各人權相關團體、組織及文化館舍於「世界人權日」共同發聲,深化人權議題。參展攤位: 國家人權博物館、玉山社(星月書房)、前衛出版社、財團法人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財團法人鄭南榕基金會、財團法人吳三連臺灣史料基金會、慈林教育基金會、財團法人紀念殷海光先生學術基金會、台灣維基媒體協會、法律扶助基金會、原住民族政策協會、青少年發聲網、東吳大學張佛泉人權研究中心。

    人權音樂會

    活動時間:107年12月9日(日),14:00-16:00。

    活動地點: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禮堂(中正堂)。

    活動說明:現場演奏/演唱政治受難者獄中傳唱歌曲、代表臺灣人權之歌曲或臺灣民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