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客家歌謠推廣活動

  • 最後異動時間:2019-03-20
  • 文章點閱數:255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客家歌謠推廣活動
所在縣市 桃園市
活動場地
  • 平鎮區(桃園市)=
    場地地址 桃園市平鎮區
    湧豐里南平路121巷70號、南豐路161巷23號
    活動時間 2019/02/12 14:00 ~ 2019/02/15 20:30
    詳細日期時間
    • 2019/02/12 14:00 ~ 2019/02/15 20:30
    客家歌謠教唱:2月12日14:00-15:00、2月13日14:00-15:00
    客家歌曲表演及客語推廣活動:2月15日18:30-20:30
    活動型態 以學習技能(藝)課程為主之研習
    活動類別 古典與傳統音樂 - 演唱/聲樂 - 其他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彭榮嬌
    聯絡電話 03-4572105 #2351 03-4572105 #2351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彭榮嬌
    • 指導︰桃園市平鎮區公所
    簡介 講師及表演者簡歷:
    彭榮嬌女士/竹東鎮台灣區客家歌謠比賽冠軍、新竹縣省長盃客語歌謠比賽第一名、桃園縣平鎮市客家民謠研究促進會第一名。
    為發揚推廣客家文化,鼓勵民眾使用客語,傳承客家傳統歌謠及客家諺語,特別規劃舉辦此活動,活動結合桃園市民防總隊交通義勇警察大隊平鎮中隊人力資源,邀請隊員共同協助推廣。
    桃園市民防總隊交通義勇警察大隊平鎮中隊平日協助維護交通,但對於在地文化推廣也不遺餘力,平日除了以客家歌謠研習讓大家對客家文字、歌曲更瞭解熟悉外,隊員也在維護學校學童安全交管時,多與學童、家長以客語溝通,長期推廣客語。
    藉由辦理此演出活動,將日漸削弱客家歌謠及母語更加重視,維護發揚地方傳統客家文化,並且利用歌謠演唱的活動推廣客家母語,使其更具有健康休閒及教育的意義,將優美的客家文化傳承給下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