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TIDF 新竹場【焦點影人|真實可待:萊拉.巴卡尼娜】單元

  • 最後異動時間:2019-04-24
  • 文章點閱數:166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TIDF 新竹場【焦點影人|真實可待:萊拉.巴卡尼娜】單元
所在縣市 新竹市
活動場地
  • 國立清華大學 行政大樓 合勤演藝廳
場地地址 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二段101號
清華大學合勤演藝廳
活動時間 2019/03/26 19:30 ~ 2019/03/26 21:30
詳細日期時間
  • 2019/03/26 19:30 ~ 2019/03/26 21:30
活動型態 影片播放
活動類別 影視/廣播 - 電影 - 紀錄/紀實片
活動展演者 (拉脫維亞) 本活動無實體展演者
聯絡電話 035350793 035350793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國立清華大學藝術文化總中心(原國立清華大學藝術中心)
  • 主辦︰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
活動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99385927365855/
簡介 出生於1962年,萊拉.巴卡尼娜(Laila PAKALNINA)是拉脫維亞最著名的導演,不論紀錄片或劇情片皆持續獲得國際重要影展的選映肯定。近三十年的創作生涯,完成逾三十部作品,她的攝影機可說見證了拉脫維亞自蘇聯獨立到加入歐盟的重要歷史變遷,儘管她從未直接處理政治、社會題材,觀者依然可透過其作品窺探改變中的拉脫維亞社會。

她尊重每個鏡頭中的時間,但也勇於裁剪時間來捕捉生命況味,具有洞悉「真實」的視野,來自她獨特的創作姿態:「等待」。

新竹場的【焦點影人|真實可待:萊拉.巴卡尼娜】單元場次時間為 3/26 (二) 晚間七點半,放映單元中四部影片:

▶ 《夢之地》Dream Land|2004|36min
廢棄物如樹林丘壑,鳥獸蟲蛇藏身其間,拓出一方棲地樂土。掩埋場是孕育生命與詩意的溫床,也是狂歡的蜃景,曙光的末日。交疊在迷霧的夢之地中,是新生與腐朽,恩寵與殘酷,真實與幻夢。

▶ 《盧比克斯之路》On Rubiks' Road|2010|30min
盧比克斯路是拉脫維亞的一條僻靜小道,單車騎士卻與遛狗民眾共享路權。這條路沒有路牌,路名只供民眾私下稱呼,透過道路著眼人生百態的同時,卻隱含著對拉國政治歷史的隱喻。

▶ 《瘋雪》Snow Crazy|2012|34min
境內無山、地勢低平,滑雪卻猶如全民運動。雪場外大排長龍,在屋頂上小試身手已是冬季的日常景象,轟隆作響的造雪巨砲,在家勤練滑雪姿勢都是對付雪融的妙策良方,這是拉脫維亞的滑雪狂熱。

▶ 《哈囉!馬》Hello Horse!|2017|24min
這是條從拉脫維亞往返白俄羅斯的小鎮道路。路上不時有汽車呼嘯而過,沿途還有維修中的電線桿、孤立的大樹、木造的小屋及等待公車的乘客等等;佇足的鏡頭,記錄下小路在日夜與季節轉變中,釀造出的不同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