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11月導覽:關山警察史蹟文物展

  • 最後異動時間:2019-03-26
  • 文章點閱數:54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11月導覽:關山警察史蹟文物展
所在縣市 臺東縣
活動場地
  • 關山分局警察史蹟文物館 警察史蹟文物館
場地地址 臺東縣關山鎮中正路27號
活動時間 2019/11/01 10:00 ~ 2019/11/30 16:00
詳細日期時間 開放時間:每週二至週日上午10時至11時及下午15時至16時。
休館時間:每週一、元旦、除夕、春節、清明、端午、中秋、公定選舉日。
文物館僅受理各級學校(指16人以上)參訪,以達「法治教育、向下扎根」之效。
活動型態 專題導覽
活動類別 文化資產 - 文物 - 綜合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聯絡電話 089-811001 089-811001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臺東縣警察局
  • 主辦︰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活動網址 http://www.ttcpb.gov.tw/tgp/
簡介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表示:有鑑於警察文物的大量流失,特地將關山分局中庭旁原日據時期辦公廳予以規劃成「關警史蹟文物館」,由同仁提供早期文獻、史蹟等各式警察文物,規劃有服制區、刑事器材區、保安裝備區、通訊器材區、文具區、交通器材區及車輛等等,擺設過去警察人員使用之各項物品。93年6月14日臺東縣前縣長徐慶元於蒞臨關山分局參訪,見到手搖式電話感到非常的有親切感,並表示,其二十年前在大武鄉公所任職時就曾使用過,另對於規劃泡茶區及咖啡區,並有牛車及古時侯碾米機的擺設,分局顯得相當具有農村氣氛,非常融入當地社區的在地特色,認為關山分局的擺設 具有觀光特色,一改以往衙門給人難以接近的感覺,最後並當場答應補助經費約近八十萬元來整建警察文物史蹟館,整建工程約二個月時間,業已94年元月中完峻,史蹟館整建後更增添了其觀光價值及更能有效保存各類之文物及史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