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人間.漾貌-劉國正水彩創作展

  • 最後異動時間:2019-04-08
  • 文章點閱數:87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人間.漾貌-劉國正水彩創作展
所在縣市 基隆市
活動場地
  • 基隆文化中心 第二陳列室
場地地址 基隆市中正區信一路181號
活動時間 2019/04/02 09:00 ~ 2019/04/21 17:00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視覺藝術(藝術品與美術) - 平面藝術 - 水彩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劉國正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基隆市文化局
簡介 「是誰在傳承這古早的記憶 ?」
在黃昏的基隆掛起一盞燈,巷弄裡的老師傅正認真的修補著鞋,在廟口街角擺攤的刻印人與在騎樓下賣香氣四溢的地瓜和甜甜童年滋味的棉花糖的老先生,他們彷彿像是在這濁世之中的澄明,隨著花雨飄落在各個角落裡,分散在生活中不同路徑,而生活中的一切枝葉,就在這堅毅中長成。
這次的展出畫作題材主要透過水彩技法來表現生活在基隆的市井小民那為生活打拚,認真處世的容貌,發掘「平凡中的不平凡」在光影變化中,感受時間的溫度,水分流淌中體會那淡淡情愁,激盪的色彩展現、色塊的堆疊展延,喚醒心中角落裡的純真記憶。
時光流逝,世代交替,生活隨著科技發展越來越便利,人情味也跟著加入了點冷色調。偶在市場一角,看著、聽著、感受著,不經意的暖色調就那麼剎那間進入了心裡,令人感動與振奮,兒時記憶、舊時的感動,在注入眼簾的同時溫暖的寒暄話家常的人情味的交流也在那時間裡瞬間暖了起來。透過畫作紀錄感動與保存那所剩無幾的舊時味,保留一些純粹的美好,或是守著那像是在時間裡穿梭求生,無聲悠遠,並隨著水彩的流動,激起些水波搖曳,讓畫面中的人物想像在這線條曲折,色調濃淡中生長,看見人間的真誠,並再次的品味人生。
作者介紹/
劉國正、台灣藝術大學造形所畢業,現為台灣藝術大學兼任助理教授、基隆市碇內國小教師。曾獲聯邦印象大獎油畫首獎、廖繼春油畫創作獎、南瀛美展油畫南瀛獎、台陽美展油畫金牌獎、全省美展油畫銀牌獎、教育部文藝創作展第一名等。作品典藏:國立臺灣美術館、台北市立美術館、臺灣藝術館、國父紀念館、臺南市文化局、基隆市文化局、文化部青年繪畫作品徵件典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