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桃園市攝影學會「攝影與生活」講座: 陳祥賡主講「創作攝影暨畫意攝影」

  • 最後異動時間:2019-05-17
  • 文章點閱數:273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桃園市攝影學會「攝影與生活」講座: 陳祥賡主講「創作攝影暨畫意攝影」
所在縣市 桃園市
活動場地
  •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 團體視聽室
場地地址 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21號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5樓團體視聽室
活動時間 2019/06/14 19:00 ~ 2019/06/14 21:00
詳細日期時間
  • 2019/06/14 19:00 ~ 2019/06/14 21:00
活動型態 演講/講座/研討會
活動類別 視覺藝術(藝術品與美術) - 攝影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陳祥賡
聯絡電話 03-3322592分機8704 03-3322592分機8704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桃園市政府文化局
  • 協辦︰桃園市攝影學會
簡介 本講座由知名攝影工作者 陳祥賡老師主講:「創作攝影暨畫意攝影」,歡迎蒞臨聆賞。

【講座內容】資料如下︰
1.攝影是一項新興而普及的實際應用藝術,它是綜合物理、化學、美學、文學 以及作家的心靈思想而完成的人類真實需要的一種藝術。
2.「創作」是藝術的最高境界,也是所有藝術作者所嚮往的最終目標,但談何容易,從「創作」字意上看似簡單,其實必須經過千錘百鍊,才能夠稱得上創作「藝術家」而不是「藝術匠」,因此不見得人人都能夠達到這個目標。「創作」是沒有一定的準繩,只能意會,不能言傳,要親自體會。
3.「創作攝影」是一種藝術中的藝術
●要「活」用傳統構圖學、美學的金科玉律。
●更要深入構圖法則(多看、多聽、多研究「畫意攝影」名家作品) 。
●必先「入法」才能「出法」,要順其自然的「創作」,而不是刻意「做作」。
●創意作品是追求作品創新性、獨特感,建立作品的唯美觀念這才是「創作攝影」、「畫意攝影」的最終目標,否則淪為一幀千遍一律的「糖果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