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美感創造.藝術療育-台中市醫師公會美展聯誼社暨四季攝影社2019年巡迴展

  • 最後異動時間:2019-05-10
  • 文章點閱數:26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美感創造.藝術療育-台中市醫師公會美展聯誼社暨四季攝影社2019年巡迴展
所在縣市 臺中市
活動場地
  • 弘光科技大學 藝術中心
場地地址 臺中市沙鹿區臺灣大道六段1018號
活動時間 2019/04/15 10:00 ~ 2019/05/13 20:00
詳細日期時間 週六、日 休館
茶會:2019/04/18(四)3:00PM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視覺藝術(藝術品與美術) - 綜合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美展聯誼社
(中華民國) 四季攝影者等18人
聯絡電話 04-2631-8652 #2321 04-2631-8652 #2321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弘光科技大學
簡介 美感生活一直是人類追求的更高層次,我們總希望追求更高層次的心裡感受,那就是「美」。 「美的本質是創造力,是自我超越,突破的動力」,美學大師蔣勳曾如此言,這麼說來在醫師接觸患者,處理病痛的同時,我們不也是時時在追求超越與突破求得完美嗎?

社團法人臺中市醫師公會為讓醫學結合藝術,藉由藝術美化醫療環境,推動藝術融入生活,於2011年在膠彩大師趙宗冠醫師的推動下,集合本市醫療界藝術創作精英,成立了美展聯誼社。聯誼社的醫師平時除懸壺濟世外,也投入藝術創作,年年舉辦巡迴展覽,不僅培育醫事人員的藝術涵養、紓解壓力、提升生活品質外,也提供大眾視覺饗宴,分享欣賞的過程中更達到意想不到的「藝術療癒」效果。

四季攝影社更早於2004年由鐘坤井醫師發起,創立是以攝影、休閒及交誼的社團,而讓醫師們走出密閉的診間,能多參與戶外生活,享受自然及生活週邊的美與樂趣,並用攝影把它記錄下來,在歷任社長與社員們共同努力耕耘,積極地推廣下,社員們也多次在國內、外的攝影比賽獲獎。

這次展出是結合臺中市醫師公會美展聯誼社及四季攝影社兩大社團,集結六十餘件作品,媒材涵括攝影、膠彩、油畫、水彩、彩墨、篆刻等,提供豐富多元且精彩的題材涉獵,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