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蘭陽四季與時令:日本和太鼓大元組

  • 最後異動時間:2019-05-12
  • 文章點閱數:39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蘭陽四季與時令:日本和太鼓大元組
2019宜蘭綠色博覽會-綠遊
所在縣市 宜蘭縣
活動場地
  • 冬山河生態綠舟 綠舟碼頭
場地地址 宜蘭縣冬山鄉冬山路2段172號
活動時間 2019/03/31 14:30 ~ 2019/03/31 15:00
活動型態 表演與節慶
活動類別 古典與傳統音樂 - 打擊樂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日本) 和太鼓大元組
票價或費用
  • 戶外教學票 80元
  • 優待票 80元
  • 全票 100元
  • 多次入園票 180元
售票系統
參與單位
  • 主辦︰宜蘭縣政府
  • 承辦︰財團法人蘭陽農業發展基金會
  • 指導︰交通部觀光局
  • 指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活動網址 https://greenexpo2019.campaign.tw/
簡介 演出內容:飛天、玉響、燦、打宴。
團體介紹
「和太鼓 大元組」名字的由來是取自、大田區的「大」和起源地的「元」而來、並以培養足以向世界炫耀的人才為主旨,在2000年所成立的。在國內外的任何舞台,展開不限流派的「和太鼓」演奏活動。 五年前,在新宿紀伊國屋音樂廳舉行「10 周年紀念公演」,得到很高的評價。2010 年 11 月,参加山本寛斎的「寛斎超級秀 《 七武士 》」中在有明體育館的演出。 不管是電視、舞台劇、現場演出等活動,都有和太鼓大元祖的演奏足跡。
此外,為了普及和太鼓的魅力,在2003年成立工作室,且設立日本音楽文化学校「工作室邦楽学院(Studio Japanese Music Academy)」。在工作室裡,舉行各種日本傳統音樂講座,並前往各種教育機構、以及以和太鼓教師的身分,指導其他日本太鼓團隊等,積極的擴展和太鼓的活動。
特別在2006年,指導高中生以下的青年團「邦楽學院和太鼓大元組青少年」参加「東京國際和太鼓大賽」榮獲第一名、及「全國日本太鼓海比賽」第三名。之後,2009年「富士山大太鼓獨奏比賽」贏得最優秀賞(第一名)。 2011、2013年在「熊本城大太鼓獨奏比賽」取得最優秀賞的榮耀(佐佐木彬)。2013 年「北海道岩見沢大太鼓獨奏比賽」首獎等榮耀,致力於培訓年輕的下一代和太鼓打撃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