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解離.成像」 鍾江澤個展

  • 最後異動時間:2019-05-24
  • 文章點閱數:46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解離.成像」 鍾江澤個展
所在縣市 臺北市
活動場地
  • *安卓藝術
    場地地址 臺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80號7樓
    活動時間 2019/06/01 11:00 ~ 2019/07/06 18:00
    詳細日期時間
    • 2019/06/01 11:00 ~ 2019/07/06 18:00
    每週日一休息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視覺藝術(藝術品與美術) - 平面藝術 - 綜合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鍾江澤
    聯絡電話 02-23656008 02-23656008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安卓藝術
    簡介 2019年6月1日-7月6日
    安卓藝術|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80號7樓
    開幕酒會|2019年6月1日(六)3:00-6:30 pm

    安卓藝術將於2019年6月1日至7月6日推出獨家代理藝術家鍾江澤個展「解離.成像」,本展是暨2016年的「靡像」個展後,藝術家於安卓藝術第三度發表的個展。開幕酒會將於6月1日(星期六)下午3:00舉辦,我們誠摯邀請您的蒞臨。

    在麥克魯漢(Herbert Marshall McLuhan,1911-1980)提出「媒體即訊息」的多年後,各種影像與訊息依然以一種急速膨脹的姿態取代人的感官與知覺,而電影作為二十世紀後最具有影響力的媒體之一,不論是影像片段、電影劇照、配樂或是人物台詞,無一不成為現今世代的共同記憶。身為一位在數位時代長成的藝術家,這些從電影畫面而來,透過不同媒體,多重轉譯的影像碎塊,成了鍾江澤源源不絕的靈感之泉。

    藝術家靈感取材的電影包括了「入侵腦細胞」、「發條橘子」、「2001:太空漫遊」、「驚魂記」等,但相較於電影的內容本身,鍾江澤更著迷於影像畫面透過螢幕所閃現的一瞬靈光。這些影像在螢幕裡折射、偏色、消融、解離的過程,在藝術家的筆下轉化成畫布上遠離視覺經驗的奇幻色彩與怪誕圖像。在本次的展出作品中,鍾江澤交替運用許多不同的技法,表現螢幕表層質感,進而營造出解析度不足的粗糙顆粒與影格轉換時的疊影幻覺。藝術家試著撿拾這些從螢幕中裂解出來、稍縱即逝的碎片,剝離畫面的訊息指涉,再聚合出另一番更為感性的視覺意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