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2019鹿港慶端陽:萬粽一心慶端陽

  • 最後異動時間:2019-06-20
  • 文章點閱數:202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2019鹿港慶端陽:萬粽一心慶端陽
2019鹿港慶端陽
所在縣市 彰化縣
活動場地
  • 鹿港鎮(彰化縣)=
    場地地址 彰化縣鹿港鎮
    鹿港鎮草港社區廣場
    活動時間 2019/06/01 12:30 ~ 2019/06/01 21:30
    活動型態 綜合
    活動類別 文化資產 - 節慶 - 本國節日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鹿港鎮草港社區發展協會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彰化縣政府
    • 主辦︰彰化縣鹿港鎮公所
    • 主辦︰彰化縣福興鄉公所
    • 指導︰交通部觀光局
    • 指導︰教育部體育署
    活動網址 http://tourism.chcg.gov.tw/st/index.aspx?id=5222422348251985403&l=TW
    簡介 2019鹿港慶端陽:萬粽一心慶端陽

    「鹿港慶端陽活動」緣起於民國67年鹿港民俗才藝活動,延續至今,以行銷鹿港古蹟、人文、工藝、文化、美食等為主,「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自2006年擴大舉辦以來,已成為國內重要的節慶活動之一,名列交通部觀光局「全國12大節慶活動」之一,更入選交通部觀光局的「臺灣觀光年曆」,儼然成為臺灣最重要的觀光資源,而在鹿港陸續榮獲「微笑之鄉」、「臺灣十大觀光小城」以及舉辦「2012臺灣燈會」之後,更是聲名大噪。


    名列全國十大節慶活動的「鹿港慶端陽活動」是全台舉辦最悠久且規模最大的端午節慶活動,活動中也將推出一系列精彩活動,如「國際龍舟競賽」、「傳統戲曲表演」、「魯班公宴」等,另配合慶端陽活動於福興穀倉書法公共道場、文開書院跨文化漢學中心、鶴棲別墅、鹿港各觀光工廠等也有一連串的精彩活動,相信「龍王出動•彰化上旺、諸事大吉•魅力鹿港」。邀請全國民眾攏來彰化「看龍舟、嘗美食、賞古蹟、玩民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