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大師思想系列 免費講座】意義探求、愛、救贖:從法蘭克的意義治療理論看電影〈牛津解密〉

  • 最後異動時間:2019-06-28
  • 文章點閱數:160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大師思想系列 免費講座】意義探求、愛、救贖:從法蘭克的意義治療理論看電影〈牛津解密〉
所在縣市 臺北市
活動場地
  • 中正區(臺北市)=
    場地地址 臺北市中正區
    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活動時間 2019/07/06 10:00 ~ 2019/07/06 12:00
    詳細日期時間
    • 2019/07/06 10:00 ~ 2019/07/06 12:00
    活動型態 演講/講座/研討會
    活動類別 語文與圖書 - 文學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貞明讀書會
    聯絡電話 0963579943 0963579943
    聯絡信箱 transform8619@gmail.com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貞明讀書會
    活動網址 http://bit.ly/190706大師
    簡介 英國牛津字典(Oxford Dictionary)的編撰歷史,可說是世上絕無僅有的大工程!這部字典的可貴在於,它和一般的英文字典不同:因為它對每個單字,不只提供它的定義、文字意涵,和簡單的使用例句而已,而是包含了每個重要的單字項目,它的字根字源,還包括它在每個不同的時代,所演繹出的不同意義的流變!緣此,閱讀這本字典,可謂便能了解整個英國文字的發展史,甚至能了解它的時代風潮和風俗民情的流變。如此的堂堂巨著,豈是一般泛泛之輩所能勝任。唯有博學鴻儒,方能擔當!
    戰爭使得這個世界瘋狂,在瘋狂的壓力下,人們昏昧中被逼迫去做昧著良心的暴行,但一旦面對自己清醒的良知,那張鬼魅的臉龐,卻無時無刻,纏繞著自己受傷的良知,一不小心,就會陷入它無情的反噬與攻擊!受傷的主體只好如被驅趕的猛獸般被驅逐,瘋狂地四處逃亡奔竄!不,沒有多餘的選擇,這是唯一的機會,一定必須得猛力反抗,奮戰求生,用全力去追逐這個殘暴的猛獸,殺了它!
    就這樣,天才的腦筋與創傷的心靈合了一,他被發現即使在獄中,他卻能幫助牛津編撰的鴻儒們眾多單字的辭條;他更請人拿他自己的錢去接濟那位無意中被自己所傷害的遺孀;於是,此無意間的遭遇,使得兩顆靈魂相互瞭解而產生愛苗!無奈自我的壓抑與制約使他精神病再度發作,在獄中被精神分析師殘忍無情的摧殘下,幾乎完全喪失心智!所幸,牛津字典主編,這位好友從中周旋張羅,加上還有女友的鼓勵,終究使他重新站立起來,走向新生!
    一場精采的電影與心理學的對話即將展開,透過法蘭克意義治療的理論,揭開電影《牛津解密》的豐富內涵,一窺電影內在微妙的美感意識!

    主講人:周道協會學術顧問、貞明讀書會/覺明讀書會 指導老師 張易生
    費用:免費
    時間:108年7月6日(六) 早上10:00~12:00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交通指南:捷運中正紀念堂站2號出口,直走到寧波西街右轉,再直走過牯嶺街
    聯絡人:0963579943(黃小姐)

    ★7/28講題:AI人工時代的利器「跨界思惟法」:從羅賓威廉斯電影〈變人〉談起 (http://bit.ly/190728中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