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閩南傳統藝術系列活動計畫-觀音區草漯棒壘球場:明華園劇團總團《八仙傳奇》

  • 最後異動時間:2019-07-01
  • 文章點閱數:1026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閩南傳統藝術系列活動計畫-觀音區草漯棒壘球場:明華園劇團總團《八仙傳奇》
桃園市閩南傳統藝術系列活動計畫
所在縣市 桃園市
活動場地
  • 觀音區(桃園市)=
    場地地址 桃園市觀音區
    觀音草漯棒壘球場
    活動時間 2019/08/16 19:00 ~ 2019/08/16 22:00
    詳細日期時間
    • 2019/08/16 19:00 ~ 2019/08/16 22:00
    活動型態 表演與節慶
    活動類別 戲劇 - 傳統戲曲 - 歌仔戲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明華園戲劇總團
    聯絡電話 03-3322592分機8571 03-3322592分機8571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桃園市政府文化局
    簡介 《八仙傳奇》
    本劇是描述八仙張果老與藍采和成仙的故事。
    張果老是白雲嶺上的一隻白蝙蝠,憎恨捕殺同族的人類,更欲擺脫妖怪階級成仙,天神告訴牠如要成仙必須要做人類無法做到的善舉。
    藍采和,本是宜成國王的三弟之子,國王年事已高,太子年幼,輔佐政權的公坐落在二弟三弟身上,二弟設局將三弟全家打入大牢,三弟管家讓自己的兒子代替入獄,而老國王在處決三弟當天知道自己冤忘了手足,便立獄中管家之子為皇帝。
    藍采和逃出後被一戶人家收養,成為賣花童,受養父折磨與冷落,卻仍保有慈悲為懷的新,一日照顧受傷的小蝙蝠,此是被張果老看在眼裡,決定接近藍采和,抱得救護族類之恩,兩人終成知己。
    張果老得知藍和采是真正的繼承人後,決心幫助他復位,過程中遭到假皇帝百般阻撓,最後藍采和被假國王派人刺殺身亡。張老果犧牲千年的道行拯救藍采和的性命後,遭假皇帝處死,藍采和亦不願意獨活,撞碑而亡。蓬萊六仙受兩人感動,遂接上蓬萊仙島,成為家喻戶曉的八仙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