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臺灣木雕專題展《雕藝.情鄉~曾進財木雕薪傳展》

  • 最後異動時間:2019-07-21
  • 文章點閱數:48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臺灣木雕專題展《雕藝.情鄉~曾進財木雕薪傳展》
所在縣市 苗栗縣
活動場地
  • 三義木雕博物館 二館二樓
  • 三義木雕博物館 二館三樓
  • 三義木雕博物館 二館四樓
場地地址 苗栗縣三義鄉廣聲新城88號
活動時間 2019/05/21 09:00 ~ 2019/07/14 17:00
詳細日期時間 週一休館。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視覺藝術(藝術品與美術) - 立體藝術 - 其他立體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曾進財
聯絡電話 037-876009 037-876009
票價或費用
  • 本局策略聯盟 40元
  • 學生團體票( 25 人以上) 40元
  • 學生票 50元
  • 優待票(苗栗縣縣民) 50元
  • 一般團體票(25 人以上) 70元
  • 全票 80元
免費:年滿65歲以上者、身心障礙者及必要之陪伴者1人、未滿6足歲以下兒童、設籍三義鄉鄉民及苗栗縣學校校外教學經本局同意者 。
下午四時三十分後停止售票及入館。
參與單位
  • 主辦︰苗栗縣政府
  • 承辦︰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
  • 執行︰三義木雕博物館
活動網址 http://wood.mlc.gov.tw/index.asp
簡介 曾進財老師從事木雕創作一甲子的經典作品,呈現老藝師一刀一刀地雕刻出他精彩人生歷程,將於5月25日(星期六)下午2時辦理開幕活動。
曾進財先生以農村中的生活與愛和親情作為創作的軸心發展出一系列的作品,由內心向外記錄自己生活中的記憶與感觸創作的主題,「種田人系列」是其年輕時看到別人騎摩托車或開車總是心生羨慕,想到自己無法如同別人而感到自卑,年紀漸長,才慢慢體會「種田人」對社會的貢獻。作品中頭戴著斗笠,身上穿蓑衣,肩上扛著耙的農人,筆挺的身軀,眼神中透露出著自信,反映出自身內在對生活的自信及傳達出「硬頸」的精神。
曾先生木雕創作後期以「春耕」系列作品記錄了昔日農村生活的點滴。細膩地刻劃出農人在犁田時與牛隻親密的互動情形。而其創作題材是多樣化的.從寫實到抽象、農村到時事,已失傳或即將失傳的各行各業,以雕刻記錄歷史,記錄當時的生活點滴,為後代子孫留下時代演進的軌跡圖像。
歡迎愛好木雕藝術的民眾,踴躍參與,大家共下來寮哦! 洽詢電話:037-87600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