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港都漫步-薛丞堯街頭攝影展

  • 最後異動時間:2019-08-05
  • 文章點閱數:347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港都漫步-薛丞堯街頭攝影展
所在縣市 基隆市
活動場地
  • 基隆文化中心 第三陳列室
  • 基隆文化中心 第四陳列室
場地地址 基隆市中正區信一路181號
活動時間 2019/08/13 09:00 ~ 2019/09/01 17:00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視覺藝術(藝術品與美術) - 攝影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薛丞堯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基隆市文化局
簡介 攝影是一種影像記錄的科技,同時也是一種選取與詮釋的藝術,鏡頭作為眼睛的延伸,協助拍攝者以各種視角捕捉某個瞬間,隨著科
技的日新月異,拍張照片似乎變得越來越容易,但是不管科技再怎麼進步,終究無法取代人的思想與情感,該如何記錄?又該如何詮釋?還是得要回歸到人的自身。
「街頭攝影」一詞並沒有絕對的定義,事實上也不需要特別去嚴加定義與框限,它最重要的精神應該體現於「日常」與「真實」。在
紛亂的日常生活中存在著許多具有美感、令人動容或是會心一笑的片段,攝影者透過敏銳的觀察與選取,可以將這些片段記錄下來,並且賦予某種意義。作者非常熱愛以攝影來發掘日常生活中的感動瞬間,在不經排練、難以預測的真實生活裡,捕捉具有美感的獨特片段,是一大修練,也是一大樂趣。
本展覽將展出約50件作品,皆為作者在基隆的日常生活攝影記錄,但這不是一份「基隆旅遊導覽」,作者更想呈現的是一種回歸日常與切身的視角,或許是午後陽光灑落的空蕩陸橋,或許是老鞋匠佈滿皺紋的雙手,又或許只是巷弄中昏昏欲睡的流浪貓,美與感動被一點一滴的收集、匯聚,形成更具溫度的另類風景。基隆是個可愛的城市,希望透過作者的眼睛,邀請觀眾來場發現之旅,享受日常而美好的深刻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