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社區劇場《那些煙花燦爛的歲月》-6月

  • 最後異動時間:2019-08-08
  • 文章點閱數:118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社區劇場《那些煙花燦爛的歲月》-6月
所在縣市 臺南市
活動場地
  • 臺南市 南 區
場地地址 臺南市
水交社文化園區排練場 :興中街7巷18弄2號
活動時間 2019/06/07 19:30 ~ 2019/06/08 22:15
活動型態 表演與節慶
活動類別 戲劇 - 現代戲劇 - 舞台劇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王婉容/國立臺南大學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109級全體同學
聯絡電話 06-2633467 06-2633467
票價或費用 索票
參與單位
  • 主辦︰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 執行︰國立臺南大學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
  • 指導︰文化部文化資產局
簡介 回味水交社眷村不朽的夢想傳說,不老的青春往事,等著同樣懷舊和追夢的妳(你),來和我們一起重溫──那些煙花燦爛的歲月。
你是否懷念小時候媽媽過年特意穿上的棗紅色絲絨繡花旗袍?你曾想知道那些華麗旗袍背後的感人故事嗎?你是否想念父執輩團圓飯酒酣耳熱後談起抗日剿匪戰爭和逃難的驚險故事?妳是否也曾傾慕過哪位軍裝英挺帥氣的鄰家眷村大哥哥?千般嚮往著能和他在浪漫舞會上共舞一曲?你是否也曾戀慕過哪位俏麗灑脫的眷村大姊姊?萬般夢想著能約她一起去看夕陽或是去冰果室吃盤蜜豆冰呢?眷村雖然已然拆遷,但這些屬於眷村的雋永回憶,永不褪色。
經過兩年和水交社原眷村居民和文化學會成員,一起分享眷村的難忘生活回憶,一起作口述歷史訪談,社區情感地圖的繪製和社區戲劇故事工作坊的探索歷程,南大戲劇系社區劇場的師生和居民們,共同創作出了跨越臺南水交社眷村三個世代的歷史記憶和生命故事—那些煙花燦爛的歲月,來紀念那個我們共同走過,眷戀懷念,朝思暮想的時代記憶,等著一樣懷舊和追夢的你(妳),一起來和我們沉浸與重溫,那些不朽的夢想傳說和不老的青春往事,就在巷口的那棵老榕樹下,咱們等著聽故事,不見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