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芳春茶徑─ 台茶流金歲月展

  • 最後異動時間:2019-08-15
  • 文章點閱數:742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芳春茶徑─ 台茶流金歲月展
所在縣市 臺北市
活動場地
  • 新芳春茶行
    場地地址 臺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309號
    活動時間 2019/05/31 10:00 ~ 2019/10/31 19:00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文化資產 - 地方采風與物產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財團法人台灣文創發展基金會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財團法人台灣文創發展基金會
    活動網址 http://www.新芳春行特展.tw/
    簡介 臺茶外銷的輝煌,不只是扁平呆板的文字記載,而是立體且真實的,由茶鄉人的足跡,所編撰而成的故事。 
    他們親手遞送茶香,指引臺茶的國際航向;親訪各地,用雙腳踏出茶徑,才能讓臺茶的潮流長流至今,飄香無境。 
    1869 年,兩艘帆船從大稻埕啟航,載著重達 2,131 擔的烏龍茶直銷紐約,打響「Formosa」的名號,揭開臺茶外銷的黃金扉頁。 
    從清領的華洋合作,到日治的研發改良;從烏龍茶的盛行,到包種茶的崛起,不同世代的茶鄉人,以大稻埕為據點,不斷向外奔走,讓臺灣孕育的茶香,跨越國界、遍地開花。 
    踏進《 芳春茶徑 — 臺茶流金歲月展 》,層層堆疊的展桌映入眼簾,與茶山梯田的意象相連。當人們穿梭其間,低頭細究刻畫在文物上的歷史時,就像茶園裡的採茶工人,彎腰採集一心二葉的精華,用心萃取臺茶的獨一無二,成為茶鄉的一員,共享專屬「Formosa」的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