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島嶼歌戲─王金櫻戲迷見面會

  • 最後異動時間:2019-09-12
  • 文章點閱數:262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島嶼歌戲─王金櫻戲迷見面會
所在縣市 臺北市
活動場地
  • 西門紅樓 八角樓二樓劇場
場地地址 臺北市萬華區成都路十號(西門町)
活動時間 2019/09/16 15:00 ~ 2019/09/16 17:00
活動型態 演講/講座/研討會
活動類別 戲劇 - 傳統戲曲 - 歌仔戲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王金櫻
(中華民國) 徐亞湘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西門紅樓
活動網址 http://www.redhouse.taipei/
簡介 《島嶼歌戲—王金櫻世代》是「傳統藝術系列」叢書第十五本,為國內知名戲曲學者徐亞湘教授,以第一人稱口吻、平實溫潤的筆觸,佐以三百多張珍貴的歷史照片資料,感性地描繪出歌仔戲資深藝師王金櫻女士一生的舞臺生涯與劇藝風華。《島嶼歌戲》不僅是一本生命史,更是臺灣戲劇史中不可或缺的一章。
由臺北市文化局主辦,北藝大出版中心執行,9月16日(一)下午3時於西門町紅樓劇場2樓舉行第2場新書推廣活動。現場除了傳主王金櫻女士及作者徐亞湘教授外,更邀請到多位歌仔戲資深藝人小咪、黃香蓮、呂雪鳳、唐美雲、石惠君及柯銘峰等好朋友到場共襄盛舉,除了展現傳統歌仔戲領域多年來深厚的感人情誼外,亦凸顯傳統藝師視傳承推廣為己任的可敬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