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後製造:都市自然作為原產地

  •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24
  • 文章點閱數:49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後製造:都市自然作為原產地
所在縣市 臺北市
活動場地
  • 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 (空總舊址)
    場地地址 臺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55號
    活動時間 2019/07/13 10:00 ~ 2019/07/21 18:00
    詳細日期時間
    • 2019/07/13 10:00 ~ 2019/07/21 18:00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設計 - 其他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後製造
    聯絡電話 8773-5087 8773-5087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後製造
    簡介 身處於商品氾濫的都市自然中,人類的創造活動不再只是從自然環境中取得原始材料,大量製造的商品已成為生活中最隨處可得的材料與資源:IKEA的設計在全球都可以被購買與組裝,後火車站的太原路(台北的五金批發地)成為創造者的靈感泉源,抑或是轉角的小北百貨,印證著我們與商品們互相依存於生活中的痕跡。
    新世代的創作者以都市為新自然礦場,以商品為原材料,自現成物系統中取材,觀察、採集、思考、製造,以創作作為對這個生活場域的回應,發展出新生產關係 —— 後製造。
    後製造 —— 作為一種生產關係,在都市自然中萌芽,現成物作為材料在此流動延展。每個人都是創作者,自發的感知環境,參與創造,並在此流動的關係中不斷演進。「後製造:都市自然作為原產地」將从三個不同的面向:观察下的推测性挪用及反思;思考工藝與工業材料間再製造的可能;以及探索生活用品的新樣貌,來回應都市自然中的後製造。
    面對這個時代下人、技術、自然的關係,「後製造」嘗試打開物件被選擇、被消費與被淘汰的框架,回應新的生產關係與能量的循環輪轉,並在此體驗都市自然中的生活與創作交織的混融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