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2019台灣設計展@屏東「超級南-超級南方,非常台灣」【主展區】

  •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01
  • 文章點閱數:263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2019台灣設計展@屏東「超級南-超級南方,非常台灣」【主展區】
2019台灣設計展@超級南-超級南方,非常台灣
所在縣市 屏東縣
活動場地
  • 屏東市(屏東縣)=
    場地地址 屏東縣屏東市
    台糖縣民公園
    活動時間 2019/10/05 13:00 ~ 2019/10/20 21:00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設計 - 綜合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經濟部工業局
    • 主辦︰屏東縣政府文化處
    • 執行︰財團法人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 指導︰經濟部
    • 指導︰屏東縣政府
    活動網址 https://www.designexpo.org.tw/
    簡介 活動地點:台糖縣民公園

    2019台灣設計展,將在台灣的最南端-屏東
    打造全世界最大、最有屏東味的設計超市!

    主展區內共有5大主題展覽、1家設計賣店,『屏東西』由無氏製作負責人吳孝儒擔任策展人,主軸探討屏東特色產業,透過檸檬、鳳梨、香蕉、咖啡、可可、紅藜6種農產,帶領民眾探索屏東農業從傳統走向超級的脈絡,重新串連設計觀點與地方產業。

    主展區內共有5大主題展覽、1家設計賣店:

    1.屏東西:由擅長以設計連結在地產業與日常生活的無氏製作負責人吳孝儒擔任策展人,主軸探討屏東特色產業,深入屏東這個台灣農業大縣,透過檸檬、鳳梨、香蕉、咖啡 、可可、紅藜6種農產,帶領民眾探索屏東農業從傳統走向超級的脈絡,運用設計思維梳理脈絡、轉化加值,從屏東學、屏東人、屏東選三面向重新串連設計觀點與地方產業。

    2.屏動能:由中衛發展中心及桔禾創意張漢寧總監共同策劃,以屏東在地體育賽事、選手故事為主軸,表達屏東人的運動能量及競賽佳績,同時認識經濟部工業局推動的MIT優質運動產品及創意生活業者商品,精彩呈現台灣運動用品的細膩設計是如何拚出屏東的運動動能。

    3.屏東製:由工業技術研究院與高田設計沈琮祐總監策劃, 從通路的角度對應屏東知名物產,透過五感體驗讓製造業走向觀光,呈現出看見屏東、來自屏東、體驗屏東三個場域的規劃,從中展現出屏東人的在地情與實在心,讓民眾透過參觀與互動體驗,一同探索觀光工廠。

    4.屏東YA:由蚯蚓文化游智維總經理擔任策展人,藉由「轉換視角」,以全新的角度觀看屏東的每個景點、每件事,藉由文字故事的閱讀重新理解這片土地,打開對屏東的想像,如同孩子般地將對新事物的學習轉換成日常事物的觀看方式,將景點轉換成故事,而故事將變成前進的路徑。

    5.屏安村:由5% Design Action社會設計平台楊振甫博士擔任策展人,以屏東「安居樂業」為訴求,透過社會設計嘗試回應目前在「全齡共融、失智友善」的需求及挑戰,重新定義日常社區可看到的場景與人物,思考健康促進、青銀共創、失智症在地照護的全新可能。

    6.好屏未來市:由未來式有限公司串聯台灣由南至北的好設計,現場還推出以屏東農產研發設計料理的6款「好屏便當」傳遞舌尖幸福,當日新鮮製作、限量供應。衛星展區中的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由究方社知名設計師、同時也是屏東東港子弟的方序中策展,以「屏東事」為題,採集屏東動人故事,結合聲音、影像及生活物件。另一個衛星展區屏東菸葉廠,是由雜學校創辦人蘇仰志策劃屏東教育設計展,以「底家哦tí jia ô h」為主題,要帶大家挑戰穿越蟲洞的時空冒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