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展覽-線性風景的情境書寫-紀逸鋒個展

  •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4
  • 文章點閱數:28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展覽-線性風景的情境書寫-紀逸鋒個展
所在縣市 臺中市
活動場地
  • 臺中市立圖書館神岡分館 1樓:神韻藝廊
場地地址 臺中市神岡區中山路1460號
活動時間 2019/10/01 08:30 ~ 2019/10/31 21:00
詳細日期時間
  • 2019/10/01 08:30 ~ 2019/10/31 21:00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視覺藝術(藝術品與美術) - 平面藝術 - 水墨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紀逸鋒
聯絡電話 04-25620914 04-25620914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臺中市立圖書館神岡分館
簡介 本次展出的內容,是作者多年來學習、研究及探索傳統書法並且延伸到繪畫、複合媒材雕塑等多面性作品。
隸屬東方特殊的傳統書法藝術,不僅承載了文學之美,同時也蘊含了時空、情感及裝飾等美感語彙。書法線條的本身就具有抽象性,因此我們可以把它視為是「東方的線性素描」,作者從其學習過程裡面把潛藏於書法的各種書體線性的變化與樂趣,轉換為繪畫性的實驗與立體雕塑類型的面向。
藝術來自生活的體悟,「風景」是參揉對人、事、物的觀看方式,繪畫中當線條用來描述事物,就包含著一個想像、概括、昇華及提煉的過程。西方大師康丁斯基曾指出:「抽象藝術的精神性」,因此除了視覺之外,希望能用個人直覺的情境感受來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