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來自山與海的異人—2019亞洲藝術雙年展

  •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7
  • 文章點閱數:346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來自山與海的異人—2019亞洲藝術雙年展
所在縣市 臺中市
活動場地
  • 國立臺灣美術館 大廳
  • 國立臺灣美術館 美術街
  • 國立臺灣美術館 102展覽室
  • 國立臺灣美術館 202展覽室
  • 國立臺灣美術館 103~106展覽室
  • 國立臺灣美術館 203~205展覽室
  • 國立臺灣美術館 107展覽室
  • 國立臺灣美術館 108展覽室
場地地址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國立臺灣美術館 大廳、102-108展覽室、美術街、202 -205展覽室
活動時間 2019/10/05 09:00 ~ 2019/12/31 17:00
詳細日期時間
  • 2019/10/05 09:00 ~ 2019/12/31 17:00
開放時間:週二~五09:00-17:00,週六、日09:00-18:00。
週一休館。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綜合 - 不分小類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泰國) Korakrit ARUNANONDCHAI&Alex GVOJIC(with Boychild)
(印度尼西亞) Antariksa
(印度) Zuleikha CHAUDHARI
(新加坡) 林育榮
(馬來西亞) Roslisham ISMAIL (a.k.a ISE)
(中國) 郭鳳怡
(中華民國) 江凱群
(中華民國) 邱承宏
(新加坡) 何銳安
(中華民國) 黃思農
(中華民國) 再拒劇團
(泰國) JIANDYIN(Jiradej MEEMALAI and Pornpilai MEEMALAI)
(伊拉克) Hiwa K
(南韓) 李禹煥
(中國) 劉窗
(中華民國) 劉玗
(中華民國) 打開-當代藝術工作站
(印度尼西亞) Lifepatch
(南韓) 朴贊景
(德國) Timur Si-QIN
(以色列) Gilad RATMAN
(寮國) Tcheu SIONG
(印度尼西亞) Wukir SURVADI(Senyawa)
(中華民國) 丁昶文
聯絡電話 04-23723552 04-23723552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國立臺灣美術館
活動網址 https://www.asianartbiennial.org/2019/
簡介 國立臺灣美術館主辦的第七屆亞洲藝術雙年展(以下簡稱亞雙展)將於10月5日開展,本屆亞雙展由臺灣藝術家許家維與新加坡藝術家何子彥共同策劃,將邀請來自16個國家,共30組藝術家及團隊參與,展出作品囊括繪畫、裝置、錄像、行為表演、工作坊等多元形式。

2019亞雙展以「來自山與海的異人」為主題,聚焦於人與陌生人、與非人的相遇,以及不同意識形態間的碰撞與交會。「異人」用來指涉他族、神鬼、流亡者等非我族類;「異人」也常是連結兩端的中間者,如巫師、間諜、異國商人,都蘊含著滾動文化的能量。展覽希望藉由「異人」的視野,打破既有知識界線與意識形態的詮釋框架,開啟參觀者更多的想像和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