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暖暖說戲-地方故事展

  •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26
  • 文章點閱數:58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暖暖說戲-地方故事展
所在縣市 基隆市
活動場地
  • 暖暖區(基隆市)=
    場地地址 基隆市暖暖區
    暖暖六七
    活動時間 2019/09/19 09:00 ~ 2019/10/13 17:00
    詳細日期時間 週四~週日展出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文化資產 - 地方采風與物產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基隆市文化局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基隆市文化局
    簡介 山與海,都是基隆這個城市的象徵,其中蘊藏了深厚的山海民俗文化,值得我們細細探究與記錄。
    被群山包攏的暖暖,曾經是臺灣東北部最早發展的城鎮之一,透過基隆河的航道運輸,暖暖驛站是貨物通往台北、宜蘭間的樞紐。豐富的產業歷史:樟腦、大菁、茶葉、煤礦,繁華富足的市街廟宇文化:九萬十八千、安德宮、靈義郡、子弟戲。曾經的輝煌,沈澱在歲月裡,等候我們去重現。
    今年九月,我們將透過一系列的展覽、講座、走讀活動,從不同的角度重新發現暖暖。展覽以「暖暖說戲」為題,以安德宮廟埕周邊的市街歷史為背景,從廟會、祭典的紀錄中,看見當時暖暖街的風華與繁盛,並且搭配一系列的講座與走讀,從產業、生態、人文、戲曲、童年記憶,在不同世代間的交流與分享,層層勾勒出暖暖的山城河岸面貌,邀請你一起來參與!
    展出地點:暖暖六七(基隆市暖暖區暖暖街6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