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點亮基隆人文地誌特展

  •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26
  • 文章點閱數:35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點亮基隆人文地誌特展
所在縣市 基隆市
活動場地
  • 基隆市市定古蹟市長官邸 基隆市市定古蹟市長官邸
場地地址 基隆市中正區中正路261號
活動時間 2019/09/14 09:00 ~ 2019/10/20 17:00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文化資產 - 地方采風與物產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基隆市文化局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基隆市政府
  • 承辦︰基隆市文化局
簡介 基隆素以人文底蘊深厚、傑出人才輩出著稱,「點亮基隆人文地誌特展」的策展團隊雖然並非出身科班的專業歷史學者,但基於一股對基隆的熱愛,試圖透過歷史場景的今昔對照,尋訪記憶中的過往生活與在地歷史人物。
本展覽由基隆市區葉俊麟位於代明宮旁的住家出發,沿著他自小生活的街道,經過高砂公園及慶安宮,至長壽齒科舊址追憶日本時代的台灣文學家周金波,又到義二路聞名的自立書店探訪見證戰後基隆歷史的陳上惠老先生,以顏家陋園(約位於今光隆家商一帶)作結。
本展覽透過第一手的實地探訪與親身拍攝,針對幾位重要的在地名人爬梳尋訪,除了採訪他們的親友家人,更取得不少私人珍藏的獨家老相片等資料,展覽內容並搭配數部紀錄影片,既有娓娓道來的豐富記憶內容,也充滿令人動容的情感脈動,彌足珍貴,值得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