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山東流亡學生與澎湖713事件》70周年特展

  •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28
  • 文章點閱數:45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山東流亡學生與澎湖713事件》70周年特展
所在縣市 新北市
活動場地
  • 國家人權博物館
    場地地址 新北市新店區復興路131號
    國家人權博物館
    活動時間 2019/08/02 09:00 ~ 2019/11/03 17:00
    詳細日期時間
    • 2019/08/02 09:00 ~ 2019/11/03 17:00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文化資產 - 文物 - 其他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國家人權博物館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國家人權博物館景美人權文化園區
    簡介 山東流亡學生與澎湖713事件70周年特展」呈現一群自山東各地一路南下的流亡學生,從廣州乘船抵達澎湖,並被強制編兵的「澎湖713事件」,以及他們如何在台灣從飄零到植根的故事。

    展覽主軸分為《我們要讀書!-那些年,山東學生的流亡》、《「澎湖713事件」與「山東流亡師生冤獄案」》、《直把它鄉作故鄉-「山東」過「臺灣」》、《曲終人未散-記憶與真相》四大單元,娓娓道來這些遭逢戰亂的學子們從大陸到台灣顛沛流離的生命故事。

    本展覽7月13日及8月2日分別在澎湖及台北兩地開展。國家人權博物館及澎湖縣政府文化局也在台北及澎湖兩地舉辦多場講座、課程、比賽等一系列豐富的教育推廣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