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我是兒童我有權利] 兒童權利公約頒布30週年系列活動-兒童人權電影院&映後工作坊

  •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28
  • 文章點閱數:27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我是兒童我有權利] 兒童權利公約頒布30週年系列活動-兒童人權電影院&映後工作坊
所在縣市 新北市
活動場地
  • 國家人權博物館
    場地地址 新北市新店區復興路131號
    國家人權博物館
    活動時間 2019/08/03 09:00 ~ 2019/09/07 17:00
    詳細日期時間
    • 2019/08/03 09:00 ~ 2019/09/07 17:00
    8/3(六)、8/17(六)、8/24(六)、8/31(六)、9/7(六)09:00-17:00
    活動型態 演講/講座/研討會
    活動類別 影視/廣播 - 電影 - 綜合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國家人權博物館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國家人權博物館
    簡介 兒童權利公約頒布30週年系列活動預告
    孩子是獨立的個體,他們不只享有人權,還需受到特別的尊重與保護!

    在所有年齡層中,兒童屬於最弱勢族群,不僅較難保護自己、也沒有力量發聲。在好的環境中,大多數的孩子能滿足基本需求,健健康康成長,但是還是有很多兒童身處於壞的環境中,基本權利會被剝奪、被忽視,卻不懂得如何尋求協助。所以近年來,兒童人權越來越受到重視。

    2019年適逢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通過滿30週年。人權館特別規劃一系列教育推廣活動,包含兒童電影院、手作故事屋、實境解謎及數位繪本工作坊等。帶領親子認識兒童人權,讓父母懂得尊重與傾聽,孩子學會表達並自我保護!

    兒童人權電影院&映後工作坊 8/3、8/10、8/17、8/24、8/31星期六,09:00-17:00,10場放映會、3場工作坊。8/10 場次因利奇馬颱風影響,改期至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