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第41屆金穗獎:《年尾巴》、《如此這般的小人大事》、《少年偷竊記》

  • 最後異動時間:2019-11-14
  • 文章點閱數:57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第41屆金穗獎:《年尾巴》、《如此這般的小人大事》、《少年偷竊記》
第41屆金穗獎巡迴影展
所在縣市 宜蘭縣
活動場地
  • 中興文化創意園區 11館-興創館
場地地址 宜蘭縣五結鄉中正路二段6-8號
活動時間 2019/04/27 13:30 ~ 2019/04/27 14:30
活動型態 影片播放
活動類別 影視/廣播 - 電影 - 劇情片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楊婕
(中華民國) 趙暄
(中華民國) 吳語哲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文化部
  • 承辦︰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
活動網址 http://goldenharvest.pixnet.net/blog/post/214813890
簡介 *年尾巴
導演/楊婕
片長/22分50秒(普)
除夕夜是家族團聚的日子,十歲女孩楊嵐,仍在等歌星母親回家。
麻將聲、爆竹聲、碗筷觥籌聲,聲聲鼎沸,楊嵐心中成長的寂寞卻是如此空曠。那個年尾巴也是童年的尾巴,掉頭走的時候還搖著屁股。

*如此這般的小人大事
導演/趙暄
片長/22分(護)
父母離異的9歲男孩阿凌,因爲父親在他生日前夕帶女友及其孩子回家,一怒之下當天深夜便收拾行囊離家,搭上開往花東的夜車。
舟車勞頓後抵達了母親經營的民宿,得到了母親熱情的招待,他卻也在短暫相處的時光中,發現母親僅將他當成民宿的「客人」。失望之餘,阿凌趁母親不注意時再度離去。
一路上陌生人並非刻意給予的善意和啟示,成了比家庭更溫暖的救贖。故事的最後,他回到台北的家中與新家人同住,同時默默守望著再次出走的那天到來。

*少年偷竊記
導演/吳語哲
片長/14分15秒(護)
「威威和離開家的媽媽約好了,只要他能打進比賽,媽媽就會到場邊替他加油,然而他球打不好,球拍壞了,更麻煩的是爸爸還討厭他打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