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新北市立圖書館石碇分館】108年11月份閱讀地方產業-108年「閱茶心」講座

  • 最後異動時間:2019-11-19
  • 文章點閱數:123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新北市立圖書館石碇分館】108年11月份閱讀地方產業-108年「閱茶心」講座
所在縣市 新北市
活動場地
  • 新北市立圖書館石碇分館 B1樓教學室
場地地址 新北市石碇區碇坪路一段65號
新北市立圖書館石碇分館地下室(教學室)
活動時間 2019/11/14 14:00 ~ 2019/11/14 16:00
詳細日期時間
  • 2019/11/14 14:00 ~ 2019/11/14 16:00
活動型態 演講/講座/研討會
活動類別 文化資產 - 古蹟、歷史建物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新北市立圖書館志工
聯絡電話 02-26631354 02-26631354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
  • 承辦︰新北市立圖書館石碇分館
活動網址 http://http://www.library.ntpc.gov.tw
簡介 108年11月份閱讀地方產業-108年「閱茶心」講座
【第十堂課程主題】:客家新·茶香情
主辦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
執行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石碇分館
活動日期:108年11月14日(星期四)
活動時間:下午(14:00~16:00)
講 師:廖亭朝老師
活動日期:108年1月10、3月14日、4月11日、5月9日、6月13日、7月11日、8月8日、9月12日、10月3日、11月14日每月第二週週四下午2:00-4:00,共計20小時。
(2月及12月暫停)。
活動地點:石碇分館地下室(教學室)
參加對象:持新北市立圖書館借書證者,免費參加,限25人
活動目的:石碇曾經是北臺灣三大茶市之一,淡蘭古道、乃至於石碇西街、石碇東街的形成,以及歷史文化的發展,再再與茶產業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至今茶葉仍是本地主要的產業。
中國茶葉文化博大精深,古人「寒夜客來茶當酒」,是多麼溫馨感人的畫面。為了發揚地方產業及獨有的茶文化,石碇分館蒐集茶葉相關圖書設置專區,供民眾查閱,並舉辦茶文化相關講座。
本次課程除了結合閱讀,讓大家對茶葉有基本的認識,知道如何泡好一壺茶之外,也從台灣老茶故事、台灣特色紅茶,乃至茶藝與陶藝、茶道與木藝的關係、拈花弄茶,細品一餉風月等,都有系列的介紹。希望教導民眾,喝茶時能結合相關生活美學,把喝茶這麼稀鬆平常的事帶入更高而唯美的境界,並蔚為風潮。讓生活藝術化,閱讀生活化。